>>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上海电子商务新规:个体网店不强制办理营业执照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17 14:23:24

  下月起,备受关注的“网店办照”问题将正式明确。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上海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规定》将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工商部门将以B2B、B2C形式的网站经营者为重点监管对象,而对C2C形式的一般销售者,目前采取自愿办照的原则。这意味着,沪上在网上开店的个人卖家们将不需要担心是否会因“无照”而被处罚。

  个体网店不会为“照”烦心

  市人大常委会去年底表决通过了《上海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规定》,这是全国第一部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地方性法规,预示着上海电子商务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

  这部法规明确了“电子商务”的定义:“是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商品、提供服务等的经营活动。”规定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应当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关证照。

  在昨天的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市工商局明确表态:根据《上海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规定》,B2B、B2C,即商家对商家、商家对个人形式的网站经营者将被作为重点监管对象,而C2C形式的一般销售者,目前将采取自愿办照的原则;对C2C形式的规模较大销售者,则逐步引导,规范其经营行为。

  这一即将出台的新规定就意味着,上海不会参照之前北京曾提出的“网络店铺需要办理经营执照”的规定,沪上在网上开店的个人卖家们将不需要担心是否会因“无照”而被处罚。

  外地去年陆续推出类似政策

  此前,其他部分省市就曾在有关规定中,对“个人网店是否需办照”这一问题进行明确。去年8月,北京市工商局所公布的关于电子商务监管意见中,明确提出,营利性的网店必须先取得营业执照后才能经营。该规定公布后,沪上不少在网上开店的白领都担心,上海会否也会效仿北京的规定,要求网店必须办营业执照?而上海即将实施的新规解除了这一疑虑。

  实际上,由于不少个人网店卖家提出质疑,北京市这一新规实施至今,并没有具体的查处行动。在今年1月,北京相关部门对待“网店执照”问题似乎有了微妙变化。北京市工商局宣布,今年将会把B2B交易平台中的网店、专业门户网站和综合门户网站中的经营主体纳入监控。但是,此次的监管对象是明确针对B2B交易平台中的网店,却没有提及C2C模式的网店。

  不少卖家对新规表示支持

  在网上,不少网络卖家都对即将出台的新规表示赞同,在淘宝网上,一位叫“citycity”的卖家表示,上海市工商局的这一规定中,应该是对个人网上交易活动表示支持的态度,因此放宽了对“网店办照”的限制,这样一来,沪上很多大学生或白领在计划开网店创业时,原本可能担心办证手续繁琐等问题,但现在就更加愿意尝试了。不过,有的买家则对新规持有保留意见,一位经常在网上买东西的网友“joe”认为,相关部门应该对网络购物监管更严格一些,这样才能够更好地确保卖家经营的正规性,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淘宝网方面认为,上海工商局的做法对进一步促进网络就业起了积极作用,到2008年底,已经有超过40万人通过在淘宝网上开店实现了就业。通过网络进行创业队伍正在逐渐扩大,尤其是在帮助大学生、小白领创业等方面,这一新规将有积极作用。另外,百度购物网站“有啊”有关人士则表示,新规肯定会提高个人到网上开店的积极性。不过网站也欢迎有资质的商家到网上来开店,事实上,目前不少有实体店执照的卖家都在通过网上拓展生意。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