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纯中文域名.中国开始部署 品牌升级中国行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17 14:23:25

  域名系统自1983年诞生以来,一直被英语语种独占,至今已达25年之久。然而,这一现状很快即将得到改变。据悉,2009年初,“.中国”将首次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这意味着域名系统真正迎来了包括中文在内的世界各大语种的顶级域名时代。记者从昨日从“品牌升级中国行--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成都站”主题活动获悉,“.中国”时代的到来,将给我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专家介绍,目前中国网民总数已突破2.53亿,居全球第一。此外,中国还有10亿未上网人群,不论从满足2.53亿网民的需求,还是从10亿未上网人群的未来需求考虑,母语上网、中文上网在中国都势在必行。去年6月,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通过了将“.中国”等非英语字符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的决议。“.中国”域名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的部署计划已经基本成形,今年5、6月份即可开放接受注册管理机构的申请。这意味着,国际互联网将首次出现“.中国”这样的非英语域名后缀,纯中文的国家代码顶级域“中国域名”将正式融入国际互联网。随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联合中企动力等公司启动了“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等二十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举办53场活动。此次来蓉还得到了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SCECA)的大力支持,与会专家表示,本次“品牌升级中国行”的目的就是帮助四川地区的企业摸清品牌现状,完善品牌规划,积极应对“.中国”域名启用后给企业品牌管理带来的全新机遇。
  
  而在不久前结束的年度域名争议解决机制知识产权专家研讨会上,与会知识产权专家普遍认为, “.中国”域名纯中文形式与企业品牌完全一致,不仅能在互联网上起到区分企业商品或服务的标识作用,而且独一无二的“.中国”中文标识更能在全球互联网上起到企业商品或服务国别地标记作用。“.中国”域名将成为企业品牌最佳网络载体。
 
  国内权威知识产权机构证实,中国境内企业品牌正进入品牌复制、克隆高峰期。《2008年知名企业品牌重复率调查报告》显示:胡润中国民营品牌50强品牌重复率则高达90%。企业品牌高度重复或同名品牌的企业过多,给企业完善“.中国”域名规划构成阻碍。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理事长张楚教授指出,由于“.中国”域名具有全球唯一性、稀缺性等特点,品牌重复的多个企业,仅有一家能申请到该品牌对应的中国域名。以“三星.中国”域名为例,228家合法持有“三星”品牌的企业,都有权利申请注册“三星.中国”域名并在互联网上使用。一旦其中一家率先申请注册“三星.中国”域名,将使其他企业丧失该域名使用权。
 
   据悉,按照CNNIC启动的“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政策:在“.中国”域名正式启用前,所有“中文.CN”域名的注册用户,将自动获得对应的“中文.中国”域名。在“.中国”域名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后,这些自动获得的“中文.中国”域名,将同步升级至“中国域名”全球根域名系统注册库,实现全球互联网的访问。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