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电子商务行业规范加强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13 10:16:30

  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北京举办。中国的互练网行业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好机遇。2008将是中国的电子商务更快速发展的一年,电子商务行业的规范,是上到政府职能部门,中到电子商务行业相关企业,下到终端用户都非常关心和关注的问题。春节前,商务部站点上公布了一个商务部商业改革司发出的《商务部关于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发展的意见》,该文件中就电子商务中的四大环节信息发布、商务交易、电子支付、货物配送都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通过商务部的《商务部关于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发展的意见》可以看出,政府在积极的引导电子商务行业向更健康、更安全、更规范的方向发展。除了政府引导,行业自律和企业自觉显的更为重要,因为行业和企业是电子商务的具体实施者,直接影响到每笔电子商务交易的质量。

  让我们从电子商务的四大环节逐一来分析。首先是电子商务的第一关,信息发布。商务部《商务部关于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发展的意见》中第二款提出:规范电子商务信息传播行为,优化网络交易环境。就当前互联网上的实际情况来看,各种电子商务信息琳琅满目,纷繁复杂。各种供应、求购、合作信息蜂拥不止,但大部分都欠缺规范,虚假信息更是不少。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根据国内主流信息发布工具书生(商友)商务软件提供商厦门书生负责人张总的介绍了解到,目前全国的电子商务形式的站点有几千个,只有少数站点有严格的数据审核规范和客户服务实力。这种情况之下,企业发布出去的信息的不规范内容都被到处传播,尤其是虚假信息,也在互联网上传播。书生(商友)商务软件在信息发布程序上也充分考虑到了规范性、真实性和安全性,最新推出的书生(商友)商务软件2008版以及增强版都加强了信息发布规范性的约束。由于商友是目前同类软件中市场份额最大的,用户数最多的,因此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电子商务信息的规范提供一些支持,但整体规范的快速进步,还需要行业内的企业和用户都能规范起来促进。再谈到电子商务的第二关,商务交易。商务交易和电子商务信息发布的规范息息相关,只有先确定规范的信息,才可以挑选有效的交易信息。我们根据电子商务搜索平台258商业搜索(258.com)负责人童总的介绍了解到,供求双方在交易之前一定要仔细确认对方信息,258商业搜索的排序算法,参考信息之一就是信息的规范性,完整性,越规范的,更真实的,信誉度较好的,信息相对就会排列在前面。用户可以利用258商业搜索这样的电子商务信息搜索平台来比较一下供求双方的的公司信息、产品信息、价格信息等内容,来辅助交易的进行。电子商务的第三关是电子支付,目前国外的电子商务支付手段多是用第三方支付。我国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也很多,包括中国银联这样的政府背景比较强的公司以及快钱、环讯、支付宝等商业支付公司。但整体来看,国家对第三方支付的金融监管还不够到位,法律层面的基本保障还不够健全。国内企业信用库和个人信用库的利用度还不够普及。因此,国内第三方支付的整体实力还不够强。目前电子商务支付的手段在更大程度上依赖交易规则的制定,造成交易效率下降。电子商务的第四关是配送,也就是物流环节。目前,国内物流行业与电子商务行业的整体对接还处于较底层次,大部分电子商务交易与物流都是分开来进行,无法实现信息化无缝结合。国内整体物流规模也比较弱,造成物流总体成本较高,商务部的意见中对物流方面也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2008年将是中国电子商务大力发展的一年,依然以基础设施和基本配套环境建设为主,但随着政府的有力引导,行业内自律的加强,电子商务四大环节的约束加重,电子商务行业的整体规范就一定会得到持续加强。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