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人人都被“微博控”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15 9:49:23


  黄药师比文招亲,郭靖和欧阳克各自作文,郭靖绞尽脑汁凑够500字,心中惴惴,不料欧阳克只写了140字,郭靖抱得美人归。欧阳锋大怒,斥子道“让你天天写微博!”

  别光笑,你早晨醒来第一件事是不是打开手机看微博?晚上睡下最后一件事也是盯着发光的小屏幕看微博?美国的马里兰大学去年底的一项研究显示:多数大学生都承认自己或多或少有微博成瘾现象。一名学生表示“我知道自己已经上瘾了,这种依赖性令我不适。我觉得如今大多数人都有这种状态。”

  微博控心理之满足于成名幻象

  “看似我绑定了微博,其实它绑架了我。”在新京报上开设、主持《微博大义》栏目整一年时间的微博红人潘采夫说。作为将微博“网事”呈现在平面媒体上的把关人,他的工作主要是上微博。每天打开微博后,潘采夫照例先关注热点事件,再关注朋友的动态,再将关注的、求助的、私信要求转发的转发一下。“比如说帮朋友推一下他们的新书、新唱片、演唱会信息,还会转各种自然美图……”

  问他在意不在意粉丝数,答曰:“当然特在意。”

  我们的读者调查中,表现出与潘采夫类似“微博控”症状的人,队伍庞大。而且,有别于潘采夫的是,他们的工作并不需要关注微博。无论是在拍戏现场不忘戳微博安抚粉丝的明星,还是随手拍写的路人甲,感谢这拇指操作终端时代的科技,在微博上,“人人皆为自己的莎士比亚”。

  从之前的论坛、博客,到现在的微博,人们从这种方便快捷中获得更多的自由感和平等感,那种可以和明星拉家常的感觉极大地满足了普通人的虚荣心。

  自2009年以来,各种微博客得到了400%的发展。上个月,一家旧金山调查机构做了一项名为“为何转播,为何在线”的调查,纽约州立大学的理查德教授表示“微博客使人们感到‘他人对自己的生活感兴趣,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名。’”

  不过,与成名的欲望相比,在“微博控”中,围观者是沉默的大多数。他们的“沉默”并非不发声,而发声绝大多数被吞没在人海里,如果没有名人转发的话。或者说,他们的沉默主要是以“转发”为主。如果写一部《中国围观史》的话,“微博围观”绝对可以排入前三甲。

[1] [2] [3] 下一页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