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何玺:团购行业洗牌在即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20 10:01:24


  看似繁荣景象的“千团大战”,背后掩藏着团购行业疯狂烧钱拼市场的现象。购团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全国团购网站达到5251家。而团800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团购累计销售额34亿元,比年初预期45亿元的销售额降低了24%。此外,CNZZ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入2011年第2季度以来,团购网站数量以及行业访客规模的增长速度都开始放缓,5月的团购网站数量相比4月的增长速度已经降低到9.95%,排名前10的团购网站平均月复合增长率下降5%。为此,针对团购网站如何摆脱烧钱拼市场模式,如何走出虚假繁荣怪圈、提升用户黏性和服务体验等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易观国际观察家、电商专家何玺。

  团购行业洗牌在即

  记者:团购网站烧钱拼市场的模式开始出现问题,请您分析团购产业繁荣背后隐藏何种危机?洗牌是否即将开始?

  何玺:从媒体报道某知名团购网站开始裁员,到某团购网站的老总携款潜逃,种种迹象表明团购产业繁荣背后隐藏的危机开始爆发,国内团购网站的寒冬即将来临,团购行业洗牌在即。

  团购行业烧钱拼市场模式滋长了团购产业的虚假繁荣,随着时间推移背后隐藏各类危机逐渐显现。

  其一财务危机,2011年初,国内团购网站开始烧钱大战,拉手、满座、F团、24券等团购网站的广告充斥着消费者的眼球, 不计成本开设分站、高薪挖脚争夺资源、动辄上亿元投放广告……这些投入在实际运营中的回报并不显著,而团购行业几家融资大户已经不堪重负,于是开始出现资金链紧绷,个别企业甚至在暗中裁员、变相减薪。

  其二诚信危机,团购网站在火爆发展的同时,也进入了一个尴尬的时期,行业投诉、行业造假,诸如高朋网微博抽奖作假事件。部分团购网站急功近利,利用团购网站噱头,倒卖假货,以获取个人利益。这样一来,便也坏了市场环境

  其三是售后服务无保障,团购网站每天一款新品,到国内是每天多款新品,推出新品的速度是很快,但是相应的商家进入机制却没有建立,或者说就算是想建立商机审核机制,却因为市场现状如此,不去执行,这就导致了团购的商品质量不合格,服务不到位,售后无法保证的情况。

  电商平台成团购最大赢家

  记者:疯狂烧钱对团购业有何危害?疯狂烧钱的背后谁是最大赢家?

  何玺:团购网站的本质应该是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或服务,只有这样,团购网站才能留得住用户,才能近一步发展壮大,团购行业才能良性发展。团购网站疯狂扩张,是非理性的扩张,属于恶性竞争。团购网站的钱基本都是来自风投,失去了团购网站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或服务的根本,一旦没有了钱,一切都是浮云。

  团购网站的烧“钱”行为,是导致虚假团购、制假造假等市场乱象的根本原因,与此同时,各电子商务网站却成了团购模式的实际赢家。根据个人观察,淘宝聚划算每天上线的团购商品远不止100件。目前为止,各大电子商务平台基本都上线了自己的团购频道,腾讯的拍拍团购,百度有啊团购,几乎是完全参照搬淘宝聚划算模式;而京东团购,麦考林团购、凡客团购等电商平台,则是采用美团模式,每天多款商品进行团购。从以上电商平台的团购频道可以看出,团购已经成为电商平台的标配,已成为其不可缺少的营销手段,电商平台成为团购的最大赢家。

  质量+服务+创新三步走

  记者:团购行业如何走出虚假繁荣怪圈、走出烧钱模式,即团购行业如何把钱花在正道上,如提高用户黏性、提升服务体验等。

  何玺:目前团购市场确实存在虚假繁荣问题,这主要是出于团购网站的低门槛,短期效益显著及投机性较强的缘故。正是团购这些与生俱来的特性,直接导致了很多并不真正想做团购的企业或个人加入团购大战,这些人的蜂拥而至使团购网站变得良莠不齐,同时也是导致诈骗、投诉激增的原因。

  中国拥有超过4.57亿网民,网络购物日渐成网民第一购物选择,为了不“做烂”如此庞大的市场,团购网站应当如何解决诚信+服务两大难题?首先,国内团购网站应沉下心来,不要浮躁,用心做好产品,诸如创新团购模式,团购与LBS结合,与社会化媒体的结合等;其次,认真考虑消费者及商户的利益。只有产品体验好,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有保障,用户才会对平台认可,才会继续购买平台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只有商家能够从与团购平台的合作中得到真正的实惠,商家才愿意继续与平台合作,只有这样,团购平台才能够持续良性的发展,才能做好团购。这个考验的是网站的挖掘能力,创新能力,商户管理能力。

  最后,在团购越来越普及化,平台越来越规范化的情况下,未来团购市场规模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在这个时候,除在广告投放策略上更注重让“人流”引来“利益流”外,团购网站更应该从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和诚信度入手,用心做好产品和服务,研究增强用户黏度的对策,这才是团购网站生存和发展的长久之道。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