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支付宝今日关闭信用卡充值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8 10:35:15

  最近,登录“淘宝网”,就会看到一条通知:“2月8日起,支付宝将关闭信用卡充值服务。”显然,支付宝已经开始要执行央行此前公布的《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了。在支付宝、财付通先后宣布关闭信用卡充值功能后,市场反应不一,一些商家很可能把信用卡大额支付1%的手续费转嫁给消费者,也有商家认为会流失部分客户。业内人士则普遍认为,这一举措从长远角度来说,将有利于整个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发展,同时也可以起到合理引导理性消费的作用。

  中转套现成过去时

  据了解,2011年国内第三方网上支付行业继续保持高增长,预计整体交易规模将达到22038亿元,突破2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18.1%。另外,易观国际日前发布的报告称,2012年第三方支付行业市场规模可达3.84万亿元。

  由此可见,第三方支付市场需求正在不断扩大,并将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去年支付牌照的发放,第三方支付行业进入监管元年,使其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但是,第三方支付行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了信用卡零成本套现行为的多发行业。

  记者了解到,在信用卡透支为支付账户充值被叫停之前,持卡人如果使用信用卡预借现金功能,需要向银行支付一笔手续费和相关利息。而一些持卡人为了零成本套现,运用第三方支付中转达到套现目的。例如,消费者在网上购买了一件商品,用信用卡充值到支付宝中,再用支付宝支付给商家,完成交易。然而在这其中,商家会有一项退款承诺,也就是当商品邮寄到消费者手中之后,消费者有权在规定的期限内申请无条件退货,经此程序退货成功后,商品的货款会直接退回到了支付宝账户中。如果此时打算将支付宝中的余额取出,只需要将账户中的余额转到自己的另一张借记卡中,这就成功的将信用卡中的钱转为现金,便实现了零成本套现。

  除了支付宝关闭信用卡充值功能外,财付通此前也宣布,从2月起停止信用卡向财付通账户充值的服务。

  持卡人利用信用卡经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中转套现是目前互联网支付急待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不少持卡人为了零成本提取信用卡中现金,经常利用第三方支付中转实现。此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信用卡充值功能,实际上是央行继发布第三方支付牌照后,对网络支付市场的一次整顿的切实反应,这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信用卡套现行为,还能引导理性消费。

  信用卡大额支付成本提高

  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信用卡充值功能后,市场反应不一。目前,很多银行对信用卡直接付款都有单笔限制,一般只限500元。因此,习惯使用信用卡网购的消费者今后购买大额商品将有不便。

  一位淘宝商家对记者表示,国内多家银行在去年有过集体下调信用卡网上支付额度的举动,当时为了应对央行这一规定,不少买家就是通过用信用卡多次给支付宝充值,来解决大额支付的问题,一旦关闭信用卡充值,只能登录网上银行,进入银行页面操作,更加麻烦,这些买家进行大额消费或受影响。

  支付宝方面则表示,关闭信用卡充值业务后,可以继续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进行支付。遇到大额订单,就建议到网上银行修改信用卡的支付限额,也可以选择其他支付方式完成支付。

  支付宝方面认为,在信用卡充值功能叫停后,不排除其他银行信用卡也有提升小额支付单笔或每日额度的可能。在支付宝平台上,招行信用卡小额支付单笔额度从500元提升至2000元,每日额度以信用卡本身额度为准。除了招行外,支付宝也在和其他银行沟通,不排除其他银行信用卡也有提升小额支付单笔或每日额度的可能。

  不过还是有商户担心封堵的充值功能,许多客户在大金额交易的时候就不得不使用信用卡大额支付。而使用该通道的商家要支付1%的手续费,这笔费用最终还是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业内人士认为,第三方支付机构取消信用卡充值功能,长期来讲,不仅不会影响网络商家生意,还能起到理性引导消费作用。另外,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套现的行为,实际上与银行发行信用卡的初衷相悖,早晚会被取缔叫停。对于持卡人来说,取消信用卡充值功能,在网络购物时依旧可以选择快捷支付、网上银行等其他方式进行支付,消费者还应根据自身情况理性消费。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