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络诈骗团伙利用论坛炒作抹黑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13 9:55:04

  化州一“聪明”犯罪团伙专门利用本地论坛炒作、攻击当地公务员、教师、老板等人,待当事人求删帖时,就顺便大敲一笔!2009年以来,已得手十几万元,连某镇委书记也成了受害者,两次求删帖竟被敲诈7000元。昨天,新快报记者从茂名警方获悉,近日茂名、化州两级警方联手打掉这个网络诈骗勒索团伙,抓获嫌疑人三名,其中两人还是父子兵,一个是中学教师,一个是记者。

  案发:被敲诈7000元镇委书记报案

  2011年12月8日上午,化州市某镇委书记急匆匆地来到化州市公安局网监大队报案称,2011年9月5日,他突然发现自己在化州论坛网因一些莫须有的“罪名”成了“红人”,网名分别为“神出鬼末”、“灰太狼”、“功成身退”等的多名网民在论坛上捏造事实发帖、灌水、置顶,对其进行诽谤攻击,且刊登了其大幅照片,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该镇委书记根据网上公布的联系方式与网站管理员王×权联系,要求对方删除对自己恶意诽谤攻击的网帖,王×权虽然答应,但以帮其删帖为由,于9月7日敲诈了他5000元。

  事情还没结束。一个月后,该镇委书记又再次在化州论坛网被炒作,无奈之下,他又给王×权汇去2000元“删帖费”。为这个“无妄之灾”,该镇委书记花钱买“平安”,先后两次被王×权敲诈了7000元。

  抓捕:1人用4台电脑敲诈了10万

  据警方介绍,化州论坛网(www.hz0668.com)的开设人王×权,绰号“番茄炒蛋”,男,28岁,化州市江湖镇人。该论坛于2009年1月开设,时常发布诸多化州本地负面帖子来吸引眼球,积攒人气。从2009年底开始,据闻该论坛就出现了“收钱删帖”行为,管理员有目的地用采集软件从其他网上采集涉及个人隐私和不良现象的负面信息放上论坛,然后通过注册不同的马甲ID,对这些负面信息进行恶意炒作、置顶,制造不良舆论影响,迫使事主联系其删帖,从而敲诈勒索事主钱财。

  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警方终于掌握了王×权的犯罪事实,并很快摸准了他的落脚点。2011年12月14日深夜1时,警方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某出租屋内将王×权抓获,并现场扣押了他所用的电脑、银行卡等证物一批。

  在这个简陋的出租屋,最显眼的就是一张办公桌,桌上密密麻麻地摆放着4台电脑。两年多来,王×权就是利用这4台电脑进行网络敲诈勒索的,每次收取500~5000元不等的高额删帖费,以勒索当事人钱财,甚至多次反复勒索,共作案10宗,敲诈勒索到人民币约10万元。

  扩线:再挖出“父子兵”三人同被捕

  经过深挖扩线,在化州论坛网以同样手段敲诈勒索受害事主的一对父子兵梁×荣、梁×新也进入警方的视线。2011年12月16日,茂名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治安科组织精干警力,在茂名市区将这对父子兵先后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荣(男,53岁,茂名市社科联记者)、梁×新(男,28岁,茂南一中教师)父子交代:2009年以来,他们利用化州论坛网这个平台,分工合作,梁×新负责在网上搜集、关注化州本地负面信息,并转载到化州论坛上炒作;梁×荣则以记者身份出面联系这些被炒作的单位或者个人,索取高额删帖费,然后联系王×权删帖。

  收到钱后,梁×荣父子把大部分钱留下,把小部分钱(500-2000元不等)汇给王×权。目前犯罪嫌疑人梁×荣、梁×新已交代作案7宗,共敲诈勒索到人民币6万多元。目前,涉嫌网络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王×权、梁×荣、梁×新已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

  做案手法:

  ●梁×新(教师)负责在网上搜集负面信息,并转载到化州论坛上炒作;梁×荣以记者身份出面联系被炒作的单位或个人,索取高额删帖费,然后联系网管王×权删帖。得手后三人再分钱。

  ●王×权用4部电脑、不同马甲炒作顶帖,再敲诈受害人。

  疑犯罪状:

  2009年以来,共敲诈化州市多名公务员、教师、老板十几万元。

  匪夷所思的做案手法

  2000元只能保一个月,一年5000元限“服务”首次处理帖

  贪得无厌!

  花钱删帖还设有效期

  经审讯,让人匪夷所思的是,犯罪嫌疑人王×权竟出台了一套删帖收费标准:首次删帖收取2000元(一个月内不收取任何费用),以后删除同一内容帖收取500元、删除与之相关的内容帖1000元(每次支付费用后服务期为一个月);一次性支付一年费用为5000元,服务内容仅限首次处理贴上去的内容。删帖竟然还有“月卡”、“年卡”,而且老顾客及删帖量多的“大客户”还可以“打折”!

  从收费标准不难看出,在化州论坛,并非花了钱删帖就能一劳永逸。“月卡”有效期只为一个月,一个月后,犯罪嫌疑人又可能再次用不同的马甲ID反复恶意炒作受害人的负面消息,以多次勒索受害人,如前来报案的镇委书记。即使是“年卡”,删除的也仅限于首次处理贴上去的内容,犯罪嫌疑人也可能会搜集其他负面信息再加工发到论坛上,以勒索钱财。

  “受害人一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想花点钱以求息事宁人”

  抓人软肋!

  东拼西凑信息也得手

  为何多数受害人都没有报案?新快报记者为此特采访了茂名有关部门的相关人士。该人士向记者剖析说:“受害人的心态一般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想花点钱以求息事宁人,不想让事情扩大影响。”

  “被王、梁等人在化州论坛上炒作的东西,都是他们在网上东拼西凑来的,它们的真实性如何?这个恐怕谁都说不清楚。不过据我所知,那位镇委书记被炒作的问题,后来当地有关部门去调查了,查无其事。”该人士说。

  据介绍,化州某学校校长,从2009年至2011年间,不断有各色负面信息被发布在化州论坛上,该校长先是被梁×荣、梁×新父子敲诈了2万元,再又被王×权敲诈了4万元。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