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警惕“情人节”网络钓鱼骗局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14 10:13:19
“情人节”前后,一些不法分子根据网民网络购物需求的增长趋势,以让利、促销等手段作为诱饵诱骗消费者上当。业内专家表示,在此期间要特别警惕订花、送礼、演出门票等背后隐藏的钓鱼骗局。

  业内专家表示,每年伴随2月14日“情人节”的到来,钓鱼网站也往往进入一个活跃期。以2011年“情人节”为例,根据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年“情人节”前后,钓鱼网站同比大幅激增80%,环比前一周大幅增加30%。

  业内专家表示,钓鱼网站活动呈现较强的“热点效应”和“节日效应”。其中,“情人节”作为一个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日子,年轻网民的网上预订鲜花、礼品、演出门票等需求集中释放,这也导致网络钓鱼风险大幅增加。

  据了解,在遭遇网络欺诈之前,一般消费者对钓鱼网站的骗局都不知情。节日期间网上购礼时,消费者往往会收到各种极具诱惑性和欺骗性的关于礼品促销的网络信息,很容易误以为真。当他们付钱缴费后才发现,自己并没有按期收到所购礼品。

  有关专家表示,“情人节”期间,两大类“钓鱼骗术”会大幅增加,一是仿冒正规网站窃取网民银行卡等敏感信息,二是虚构交易骗取网民钱财。专家建议,这一趋势亟待引起正规网站和广大网民的重视和警惕,避免“情人节”变“情人劫”。

  专家建议,为有效应对“情人节”期间的钓鱼风险,网民可借助中网“可信网站”来验证甄别网站真伪,避免上当受骗。“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可信网站”验证甄别网站真伪时,一是要查看网站有无悬挂“可信网站”验证标识,二是点击“可信网站”验证标识能否正常打开,三是核对网站信息、企业信息是否一致。

  记者从中网获悉,伴随越来越多的网站引入“可信网站”验证,截至2012年1月底,网民点击中网“可信网站”验证进行查验请求的数量同比增长260%。预计“情人节”期间,淘宝、京东、当当等主流电商网站的“可信网站”验证请求将大幅增加。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一方面,网民要提高对钓鱼网站的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尚未完成“可信网站”验证的正规鲜花、礼品、票务类网站应尽早实施升级,避免受到钓鱼、仿冒网站的损害。记者 周文林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