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阿里巴巴启动“私有化”布局整体上市?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24 9:37:11
2月21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以每股13 .5港元的价格私有化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专家认为,私有化将是马云系掌握阿里巴巴主动权的有效手段,私有化举措不仅有利于B2B公司本身业务调整,也是在为阿里巴巴集团未来整体上市做准备。

  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及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公告,阿里巴巴集团(“要约人”)已向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出私有化要约。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阿里巴巴73.45%的股份。

  要约建议向少数股东支付每股13.5港元现金的注销价,较最近6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溢价60 .4%,比最近1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溢价55.3%。如私有化成功,预计将耗资190亿港元。

  阿里巴巴集团指出,打算通过新的外部融资及手中已有现金来筹措私有化所需资金。在宣布私有化消息前,阿里巴巴集团已于近日和包括澳新银行、瑞士信贷、星展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签署30亿美元贷款,以确保私有化所需资金。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表示:“将阿里巴巴私有化,可让我们免于承受拥有上市子公司所需面临的压力,能够制定对客户最有利的长远规划。私有化要约也可为我们股东提供一次具吸引力的套现机会,而不必无限期等候公司完成转型。”

  阿里巴巴在2007年11月6日的首次公开发售价为每股13.5港元。自上市至今,恒生指数累计下跌了超过27%。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认为,阿里巴巴私有化的一个大背景就是股价长期低迷,市值一直低于投资人的预期。现在用一个比较低的价格把公司买回来,而将来再谋求上市的路径还是非常便捷,依然可以在资本市场上叱咤风云。

  清科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张亚男向记者表示:“马云系此次通过私有化,或将是其掌握阿里巴巴主动权的有效手段,也是有利时机。另一方面,私有化也有助于扫清阿里巴巴体系业务的重组障碍,阿里巴巴在业务重组的过程中,业绩表现可能会受到影响,私有化之后,阿里集团受资本压力稍微小一些,也有利于业务全方位整合。”

  马云21日在宣布私有化计划后也对外表态称,随着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进一步严峻,特别是中小企业在面临原材料、汇率、劳动力成本等巨大压力下,B2B的业务模式也面临着巨大挑战,需要加快转型和升级。但之前受限于上市公司的架构,升级的决心不够大,动作也不够彻底。

  阿里巴巴2011年财报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网站付费会员数为765363名,和2010年同期相比下滑5.4%。其中,中国G ood suppli-er会员同比下滑18.4%,国际G ood supplier会员同比下滑27 .6%,中国诚信通会员同比下滑2.8%。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冯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阿里巴巴集团将会有后续的资本运作,旗下部分资产将会启动上市,但这或将是在完成对雅虎的股份回购以后。”

  2005年雅虎将中国业务交给阿里巴巴集团,同时斥资10亿美元购买了阿里巴巴集团40%的股权。这部分股权最近估值为130亿美元左右,也是当前雅虎手中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目前雅虎持有阿里巴巴集团39%的股权,软银持有29.3%的股权,马云和阿里巴巴管理层持有31.7%的股权。近年来,马云一直在筹划回购雅虎所持股份,而雅虎由于自身业务调整需要,也有出售亚洲地区资产的意愿。但目前双方尚未宣布达成相关协议。

  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认为,阿里巴巴B 2B业务私有化堪称马云高招,以发行价完成B 2B私有化,相当于5年使用十几亿美元无息贷款。随后解决雅虎问题再也不需发布公告。清掉雅虎再上市,阿里巴巴可以再融天文数字。

  而在张亚男看来,“阿里巴巴集团将旗下B 2B、网上零售、支付等业务体系重新构架,未来重新在美国等地上市可能会有比较好的市场表现,不过也并非意味着阿里系的所有业务都将整合上市。”

  针对私有化B2B业务与回购雅虎所持股份、集团整体上市的猜测,阿里巴巴集团在联合公告中表示,集团目前正在与雅虎进行沟通,协商如何重组雅虎对阿里巴巴资产的持有。私有化并不是雅虎与阿里巴巴集团可能达成交易的先决条件,阿里巴巴与雅虎的交易也不是私有化的先决条件。

  阿里巴巴C FO武卫21日也对外表示:“阿里巴巴集团还没有IPO的计划,如果要上市的话也是几年后的事情。阿里巴巴集团本就把阿里巴巴B 2B公司的业绩合并入报表,因此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并不需要以B2B公司私有化为前提。”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