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土豆网去年净亏5.112亿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 9:15:07
单靠传统的广告收入,似乎已难以支撑视频业急速增长的成本压力。昨日,土豆网发布其2011年年度财报,在净营收增长78.9%的情况下,公司却继续亏损,因营收成本增长89%。虽然土豆网依然没有跳出增收不增利的格局,但乐视网却依靠版权分销去年净利润增长87.05%。目前,该行业盈利状况已呈现两极分化状态,寻找可持续的盈利模式成为亟需探索的课题。

  土豆网周三股价上涨0.13%,收报16.01美元。

  营收增加不敌版权成本增速

  土豆网财报显示,2011财年公司净营收为5.1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8.9%,但去年净亏损仍达5.112亿元人民币。该公司表示,净营收的增长得益于在线广告服务收入的增长,但由于互联网带宽成本、内容成本和移动视频服务成本增长,导致土豆网去年营收成本增长89%。

  “版权价格高昂这一点毋庸置疑。”电子商务调研机构雪球分析师李妍指出,土豆网牺牲流量,通过去年10月正式开启和乐视网的合作,以每年5000万元人民币的保底+广告分成,换取乐视网的视频内容,目的显然是控制成本。但由于营收增速无法大幅提升,导致内容成本占营收比重不降反升。

  据了解,“版权、带宽、流量”被称为压在视频行业身上的三座大山,其中,又以版权费用最让视频网站头疼。由于去年二、三季度掀起了一轮抢购热剧的风潮,单集电视剧的版权价格从几千元、几万元一路飙涨至数十万甚至上千万元,购买成本几乎达到可以自制的程度。

  而优酷网可能也难逃此命运。该公司去年三季度在净收入同比增长129%的情况下,净亏损仍达到4750万元。市场预测,优酷网去年四季度销售额或同比增长97%、达3亿元人民币。该公司财报将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14日揭晓。

  乐视网“版权分销”利润增近九成

  与继续依赖广告收入的网站相比,在版权分销、点播付费、增值服务表现突出的乐视网等则早已实现了盈利。乐视网早在2008年就开始了另一种盈利模式的探索,即版权分销,购买影视剧独家网络版权后再分销给其它视频网站,从中赚取差价,同时还减轻了其他视频网站购买独家版权的成本压力。

  由此也带来明显的业绩增长。乐视网刚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87.05%。因此,其他视频网站也开始尝试版权分销业务。如《新还珠格格》就是由购买独家网络版权的搜狐视频分销给其他视频网站的。搜狐视频CEO邓晔也对外表示,这部电视剧在分销和广告的综合收入上不仅覆盖了成本,而且收益颇丰。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此指出,版权分销只是分摊成本、增加营收的权宜之计,是一种不可持续的盈利模式,视频网站如何寻找到更多的盈利突破口,抢占视频竞争的制高点就成为了行业性的当务之急。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