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Camera360:坚持无社区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11 10:16:32
徐灏(CEO,左)、徐滢(CTO )
徐灏(CEO,左)、徐滢(CTO )

  创业者:徐灏、徐滢、顾锐等

  创业项目:移动终端工具应用Camera360

  创业时间:2010年2月

  创业地点:成都

  商业模式:品果科技定位是移动影像服务商,旗下有3个项目Camera360、Photo360、M ovie360,核心是Camera360,今年会探寻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来收费

  融资情况:曾获得经纬创投的天使投资。今年4月获得A轮投资,戈壁领投经纬跟投,据说数额为数千万元

  定位工具应用

  我们给Camera360的定位是工具类应用,要使用简单,接受度快,让用户体验好,先不会碰社交领域。不过,我们有过挣扎。

  去年,我们自己对是否做社交也曾纠结过。那时用户有600万左右,是行业内的领头羊,同时在做A轮融资,有些投资人也对我们说,现在可以去做图片社交了,它的前景非常广阔。这么多“利好”摆在面前,究竟坚持把产品做到极致还是转向图片社交?内部争论了很久,最后我们选择了前者,做产品。

  理由很简单。Camera360的核心是图片处理,创始团队算是“技术派”,比如创始人对摄影与图片的深刻理解,对于图像处理技术十多年的技术积累,核心技术已申请了发明专利。而社交是我们不擅长的领域,贸然进入风险大。其实在图片社交领域,95%以上的公司会死掉,它适应一句话“winner get all(胜者通吃)”,没有什么第二名、第三名,包括所有工具类应用讲的是实用,只有第一名没有第二名,QQ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于是,我们核心团队的意见是,不管争论多大,先不做社交。

  此外,我们也问自己,做东西帮助了用户,用户才会留下来。手机摄影工具可以帮助用户么?可以,它能让用户留下来。

  直到上个月,有很多媒体问我们,究竟和Instagram有何不同?我觉得,如果非要说共同点,那就是大家都是以照片为载体,但是他们是图片社区,我们是工具,我们提供更为丰富的图片处理特效。同时Instagram的诞生最初始的概念是“图片式Twitter”,而在国内做图片社交,你总绕不过微博、QQ、人人网等,它们都有做图片类的分享。所以,对我们来说,社交不是主路,我们要做的,是把底子打牢,先把市场份额最大化,将来甚至替代卡片机市场。

  尊重小众需求

  关于用户需求,我们的理解是你提供的东西最好超过用户的期待值。

  不过,用户越来越多也意味着需求越来越多。现在我们有4000万用户,用户们各有需求,作为工具类Camera360不可能兼顾所有的需求,这些需求里有的是大众需求,要迎合;有的是小众需求,需要被尊重,但不一定要加入。因此,需要做“加减法”。

  其实,为了解用户需求,我们建立了十几个Q Q群,群里都是核心用户。当每个版本出来前要内测,我们通过Q Q群、官方微博征询用户的意见,收集意见。但是,有时收集回的意见上百条,到底哪个是普遍需求哪个是个体需求,得自己去判断。

  比如,有用户曾向我们提出应加入M ovie的功能,有视频。我们团队也思考了很久,这是大众还是小众需求?做或不做,影响度如何?调查后我们发现,M ovie的需求有,不大。但对我们来说,加入了vedio元素,定位到底是摄影还是摄像?似乎很模糊。于是,我们索性单独开发了Movie360,个别有需求的用户可以用,此外它也是我们做移动影像服务的另一步棋。

  更多时候是用户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你永远都要比用户看得更高。

  Camera360在最初的图片处理特效更多的是在照片的艺术化与质量的提升,但是我们关注到女性用户群对于这些效果的使用率不如男性用户,于是在Camera360是1.6版本时,研发团队又增加了日系小清新的效果,预备了十几款,最终选择了其中的9款,一推出大受女性用户欢迎。

  此前,用户使用的图片特效没有具体的分类,我们认为主题分类可以引导用户需求,因此我们把效果按类别进行分类并细化,比如素描、复古、日系、L O MO等分类,每个类别又细化为9个小的子分类效果,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谨慎增加新功能

  正如大家所见,我们最初完全没有知名度,是草根创业团队,没什么资源优势。当初为找用户,于是,都是在各个论坛去发帖子,让用户尝试,并且联合论坛如机锋网等做产品首发,逐渐积累了原始核心用户。后期到现在,在推广上没怎么花钱。我们得出的经验是,其实移动互联网产品的推广,最好法则是让产品本身说话,同类软件再多,你花钱再多也没有意义,关键是产品本身。

  当然,我们也有过教训。

  比如在苹果商店里,Camera360的排名也有下跌过很多。当时,我们把拍照的日系效果做了一个细微调整,感觉对用户影响应该不大。但事实情况是,不少用户感觉与以前差别很大,尤其是女性用户,女性用户对于细节的改变更加敏感。我们技术团队连夜加班将之回复到以往特效,并同时提升了拍照速度。我们在苹果商店再一次获得了用户的认可与好评。

  后来这件事也让我们认识到,产品只要上线了,一些在我们看来并不严重的细微改变,用户会有强烈的反应。现在我们新上一个功能都非常谨慎,反复调研,以尊重用户体验为基础。

  “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Camera360的定位都是一款移动的相机应用。但对品果而言,除了相机,我们还希望成为一家移动的影像服务商。”

  徐灏

  采写:南都记者 刘艳艳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