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自在客:定制“新鲜”攻略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11 10:16:50

  创业ID

  创始人:张志杰、贾逸恬联合创业

  创业时间:2011年4月

  创业团队:12人

  创业地点:上海

  创业模式:自助游客通过旅行计划器智能定制个性化的旅游路线,并通过智能搜索找到最新鲜的驴友攻略,随时调整旅行路线。

  自助旅行充满乐趣,但旅行前的准备却往往颇费心思。

  技术出身的自在客团队通过信息搜集、优化引擎,让自助游客从海量的信息中解放出来。用户只需要简单输入旅行需求,就可以自动生成旅行线路,还可以搜索到其他驴友真实走过的路线,避开了多而无用的广告信息。

  让攻略“新鲜”

  驴友们决定了旅行目的地后,一般都会到搜索引擎上了解目的地,但是搜索出的攻略,很多是几年前的驴友游记,而更烦人的是,其中还夹杂着许多以广告为主的机票和酒店的信息,真真假假,让人更加缺乏信心。用户往往要浏览过大量的内容,从中大浪淘沙后,才能找到一些有用的信息,费时费力,还明显缺乏个性化。

  自在客团队正是从驴友们的这些烦恼中看到了机会。为了帮助自助游客从繁琐海量的信息中解脱出来,在旅游之前能够轻松筹划,快速制定个性化的旅行计划,张志杰和贾逸恬在2011年4月创建了自在客。

  既然目的是要摒弃那些多而无用的冗余信息,自在客在产品设计上最大特点就是删繁就简。在自在客上,用户不需要注册,通过旅行计划器,就可以三步到位智能定制个性化的旅游信息。只有当用户需要保存旅游行程的时候,才需要注册账号。

  比如说,一位驴友确认了到北京旅游,准备在6月出游,游玩时间大概为5天,根据实际经济水平住宿偏好为三星级及经济型酒店优先,交通方式也是公交优先。当输入这些信息之后,系统就会自动根据这位驴友的旅行需求给出景点、美食及住宿选择的建议。

  假如用户没有明确的目的地旅游景点,还可以让自在客帮忙推荐旅游点,自动补全吃住玩等信息。

  在实际的产品运营中,张志杰还看到了自助游客另一项更迫切的需求。自助游客除了定制个性化的路线外,还希望看到其他驴友真实走过的攻略,这样可以把行程做得更完整,更放心。

  基于这个需求,自在客又开发了智能搜索引擎。通过自在客智能搜索引擎帮助用户找到的攻略,都是经过筛选的、及时新鲜的资讯,大部分是一个月以内国内知名旅游网站的最新最好的攻略。

  推荐逻辑:先省时再省钱

  前台越简单,后台实际上可能越复杂。最先摆在自在客眼前的工作是信息流的整合。自在客首先通过编辑团队收集各个景点的详细信息,整理各个城市包括公共交通、出租车等交通方式,还有餐饮美食、酒店等信息。前者需要编辑团队在海量的信息中搜集整理,后者则可以采取合作的方式及时更新信息。

  在所收集的信息中,最为关键的是各个景点的详细情况,因为这涉及到复杂的数据收集与算法。“景点的具体地点、票价、用户游玩的时长,适宜游玩的季节信息等,这些具体的数字,对算法都是有影响的。”张志杰表示。

  有了这些信息之后,自在客就可以通过用户几个简单的问题了解用户旅行需求,从而开始给吃住玩三大类信息的推荐。

  “推荐引擎、优化引擎,这是我们的技术的核心。”张志杰表示,自在客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和偏好,匹配适合的旅游景点、美食餐厅,推荐的逻辑首先是省时间,然后是省钱。

  这种强项与自在客的团队基因有着很大的关联。创始人张志杰自1999年就加入美国eBay网站运维部门,在美国任职5年后,回国帮助eBay网站运维团队在中国起步,把几个人的小团队逐渐打造为100多人的规模,配合eBay全球网站的运营。联合创始人贾逸恬则曾是安居客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深谙互联网的产品之道。

  未来,张志杰为自在客设想的盈利模式,是成为广告的精准营销平台,以及跟OTA模式的厂商做平台的对接,通过返点佣金赢得收入。

  创业诊所

  点评嘉宾:同程网CEO吴志祥

  低壁垒下的挑战

  由于个性化旅游定制是个新生事物,所以,直接的市场竞争暂时还不突出。但是,目前逐渐成熟的互动式专业旅游攻略与自在客的旅游定制存在一定的替代性,自在客及其同类产品必须做好与之竞争的准备。

  比如,自助游市场尚未成熟,单纯的自助游规划服务这一细分领域似乎还不够大,网站的流量上升空间有限;与已经较为成熟的专业攻略相比,自在客模式的优势不够突出,且在资讯丰富性与社区互动方面稍逊一筹;商业模式的可盈利性目前还不太明朗,如果仅仅是依靠OTA所提供的佣金是否能够支持网站迅速做大,这还是存在疑问。此外,竞争壁垒较低、资源丰富的OTA很容易推出类似的服务。

  未来要脱颖而出,还需要突破一些瓶颈。比如说服资源供应商和用户都将是个不小的挑战。另一方面,在现有商业模式下,产品可信度的提高也是需要突破的瓶颈,因为从推荐展示中获取收益的模式将有损旅行规划产品的可信度,二者关系的处理非常关键。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