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器需求激增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0 10:46:39


  12月18日,在2023 AI Tech Day暨首届人工智能生态发展峰会现场,服务器厂商正展示全新升级的AI大模型服务器。业内人士表示,随着AI大模型加速迭代,智能算力已成为稀缺资源。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我国AI服务器市场维持供不应求状态,国产AI芯片市场规模增长迎来关键窗口期。

  随着AI大模型算力需求强劲,今年以来,国内算力产业链公司接连斩获新订单。

  12月4日,鸿博股份公告称,子公司英博数科向百川智能提供一定规模的英伟达智算服务器,及其所有的算力资源以及配套软件应用和技术服务,涉及交易总金额预计达313.8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数码在10月29日至11月19日期间共签订四笔销售神州鲲泰品牌昇腾AI服务器订单,合同总金额达6.24亿元。

  青云科技10月15日公告称,公司向高新兴讯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购6.84亿元GPU服务器(含配套产品),并与客户签订6.90亿元销售合同,向其销售上述GPU服务器(含配套产品)。

  在AI大模型浪潮的带动下,人工智能芯片、服务器、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显著提升。IDC预计,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出货量将达到133.5万片,同比增长22.5%。

  人工智能服务器方面,IDC预计,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到91亿美元,同比增长82.5%;2027年将达到13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8%。

  智算中心建设步伐加快。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3年8月,全国已有超过30个城市建设智算中心。

  近年来,我国AI算力市场高度依赖英伟达GPU硬件和相应的软件生态。然而,随着英伟达芯片进口难度不断提升,国产AI芯片自主创新任重道远。浪潮信息、海光信息、希姆计算、中科通量、瀚博半导体、墨芯人工智能、摩尔线程、天数智芯、寒武纪、燧原科技等芯片公司推出了应用于不同场景的AI推理和训练任务的芯片加速卡,涉及CPU、GPU、RISC-V等不同设计架构。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认为,要开发基于国产AI芯片的系统,这一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做好生态建设。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