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求职招聘进入“慢车道”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16 9:25:40

  日前,前程无忧发布的今年5月人才市场供需求走势显示,该月雇主们在 www.51job.com的日招聘职位发布量达到221万个,比上月略降1%,比2011年5月增长11%,其中二三线城市的招聘职位数量下降较多。

  今年5月,企业招聘和个人求职进入“慢车道”。受出口量降低的影响,服装纺织和机械重工等行业的人才缺口均有所缓解。来自51job的数据显示,生产型企业在5月的需求多为资历3年以上的销售主管,其次是生产管理,第三是技术工程师。

  作为“解决就业”的主战场,美国、英国和韩国等纷纷推出刺激政策,鼓励生产企业回到本国,“制造业回流”一时成为话题。比如,福特汽车公司已陆续从中国、日本和墨西哥撤回部分岗位,并计划到2015年在美国本土投资1600亿美元,创造1.2万个就业岗位。中国劳动力成本的快速上升,不仅影响到通胀,也助推了工厂的土地价格、房租的上升,使中国制造业竞争力下降,大多数国内生产型企业盈利能力下降。

  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冯丽娟评论说,制造业在中国对年轻人日益缺乏吸引力。尽管过去10年里,中国制造业企业的员工收入至少增长了4倍。“制造业回流”是否会成为趋势,尚待时日观察,但是中国制造业必须想办法、谋出路,减少对劳动力的依赖。如果新技术的运用,能使制造业摆脱大量人工,降低薪酬成本在企业运营中的比重,那么生产企业的用人将从生产操作转向技术创新、生产管理和设备控制。

  今年5月,全球电子行业陷入裁员行动。惠普、黑莓和松下等公司均宣布了裁员计划,裁员人数从数千到数万。但是来自51job的数据显示,计算机软件和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需求分别达到14.8万和14万,与4月基本持平;半导体行业的招聘职位量也仅下降1%。5月,中国家电、物流企业纷纷高调踏入电子商务领域,又掀起了一波互联网人才的招聘热潮,其中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等职位需求增长明显,超过3%。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