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UCweb收购传闻背后藏危机 先发优势逐渐消失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25 10:36:47

  《投资者报》记者 吴培锋

  UC浏览器近日再次传出将被百度收购的传闻,但随即被双方纷纷辟谣。百度方面正式否认收购UCweb的消息,并称都是海外媒体道听途说。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也表示“UC是非卖品,UC有自己伟大的目标和理想”。

  有意思的是,就在6月1日的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驳斥了圈到用户就能赚钱的思路,并指出“很多公司,譬如Netscape(网景)浏览器,它有很多用户,却因为没有商业模式失败了”,似乎在暗暗敲打UC浏览器,而几天之后,俞永福在其微博上对李彦宏的观点进行了反驳。

  此次的收购传闻传得沸沸扬扬的,更有业内人士指出,不排除UC自我炒作。

  知名互联网观察人士程苓峰在其微博上透露“百度是不是想数亿美金作价收购UCweb我不知道。但有一个创业者刚告诉我,这个消息是UCweb自己放出来的”,并提供了来自Pandodaily的原文链接。

  业内人士指出,UC收购传闻背后,其实暴露了UC浏览器的发展瓶颈。“手机浏览器现在已经是资源和平台之争了,在传统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该领域后,UC作为单一的浏览器运营商,面临很大挑战。”易观国际分析师刘鹏在接受《投资者报》采访时如是表示。

  大佬围剿 先发优势逐渐消失

  UC浏览器有着漂亮的业绩数字,并一度占据手机浏览器市场的首席宝座。

  UC优视创立于2004年,据其官网资料显示,UC浏览器全球下载量突破10亿次,用户月使用量(PV)超过1200亿的成绩,拥有超过3亿用户,其中海外用户超过4000万。

  但随着互联网巨头纷纷抢夺移动互联网入口,介入手机浏览器之战,这一地位正在遭到挑战。

  后起的手机QQ浏览器在2011年下半年,取代了UC浏览器,成为该领域的市场份额最大占有者。

  据EnfoDesk易观智库近期发布的《2012年第1季度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手机QQ浏览器、UC浏览器及Opera欧朋(含欧朋浏览器、Opera Mini和Opera Mobile)分别以40.2%、38.3%和11.7%的比例占据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活跃用户市场份额前三名的位置。

  “随着手机浏览器平台化趋势的加强,目前手机浏览器市场的竞争已经从技术之争转向了内容和服务之争。”刘鹏表示,“而UC浏览器的主要优势省流量、速度快,在3G时代已经构不成门槛。”

  互联网专家贾敬华指出,在手机浏览器发展的初期,技术壁垒较高,各厂商在打开速度、显示效果和Web页面访问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随着腾讯、百度、金山、盛大等互联网巨头的介入,手机浏览器的技术壁垒已经被打破。客观地说,无论是腾讯,还是百度,抑或是金山,与Opera和UC在技术上很难分出高低。手机浏览器之争,也顺其自然地从技术之争,演进到内容和服务之争。

  贾敬华认为,UC浏览器是输在了内容资源整合上,“试想,百度背后有搜索、资讯及丰富的手机端应用平台;QQ手机浏览器背后有腾讯这棵大树,有资讯、手机QQ、安全等多项应用……一直走技术路线的UC在资源整合方面没有任何优势,毕竟百度、腾讯与UC是对手,不会帮UC做资源整合。这种情况下,UC浏览器市场份额萎缩亦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刘鹏认为,在资源整合方面,UC明显缺乏有影响力和黏性的产品,缺乏平台化运营经验。对于UC浏览器,选择相关渠道和平台是个不错的选择。

  “Opera欧朋与手机分销商天鹰合作,对其发展带动很大。”上述分析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

  市场不景气 上市窗口关闭

  有业内人士认为,UC收购传闻可能是其自我炒作,以此引起外界对UC价值的重视。

  不过,UC一直对自身价值显示出较强的自信。此前,俞永福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指出,“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从一个好公司到一个平台级公司至少有两个指标关口要突破,一个是收入突破10亿,第二个市值超过10亿美元,我相信我们至少有一个指标已经突破了,就是公司的价值。”

  据悉,至少10亿美元的估值,是俞永福对UC的心理预期,但上市仍然是UC的目标之一。据一位UC内部人士透露,2012春节年会上,UC已经内部宣布:24个月之内可以随时上市。

  但目前手机浏览器市场群雄混战,前景不明。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2012年第1季度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监测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第1季度末,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活跃用户规模突破2.3亿,达到 2.3025亿,环比2011年第4季度增长率下降至9.3%。增速明显放缓,达到了近4个季度以来的最低点。

  易观国际认为,这首先是因为手机网民用户规模的放缓。虽然2011年中国的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65亿,同比增长17.5%,但是与前两年相比,增速出现放缓。手机浏览器作为手机网民在移动互联网的第一入口,受手机网民规模增速放缓的影响,手机浏览器活跃用户规模基数的增长也成为了在2012年第一季度出现明显下滑的主因。

  另外一方面,手机浏览器产品同质化严重。虽然目前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的竞争烈度不断提高,但各厂商对手机浏览器的内容和资源的整合能力、技术研发支持力度和能力、战略布局目的等方面均各不相同,浏览器产品也出现了同质化严重、内容匮乏等问题,亮点突出、吸引用户的产品较缺乏,这也直接导致了活跃用户规模增速的下滑。

  而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赴美上市的大门也正在逐步关闭。

  6月21日,拉手网向美国SEC提交申请,撤销最高1亿美元的IPO。美国IPO市场渐冷,在Facebook 5月IPO失利之后,申请的企业很少。而最近几年,由于会计欺诈问题和经济减缓使投资者信心受挫,中国企业申请赴美IPO的数量减少。

  “尽管目前围绕着手机浏览器的战争愈演愈烈,但行业格局并没有因此尘埃落定,整个市场亟须新一轮的洗牌。”易观国际认为。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