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广电总局:网络剧要先审后播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11 9:40:18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的通知》。《通知》规定,视频网站对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一律先审后播;政府管理部门依法对业务开办主体进行准入和退出管理。业内人士指出,从长远来看,这有利于视频行业规范发展。但主管部门的“退出管理”有待更明确的说明,以便视频网站有统一的执行标准。

  网站要先审后播

  广电总局表示,《通知》出台是本着规范行业健康发展的宗旨。而且,《通知》明确提出,国家鼓励生产制作优秀的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

  《通知》要求,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按照“谁办网谁负责”的原则,对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一律先审后播。“网上很多人以为,这是说所有网络剧和微电影都要送到广电总局去审查。其实不是。审查的主体是各大网站,它们要对自己播出的内容负责。”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对此消息,国内几大视频网站几乎都表示欢迎。

  乐视网 COO刘弘表示,对于自制内容的监管,乐视网已经设立自审委员会,对所有的自制节目在制作前、制作中、制作完成上线前的多个环节进行多级审查,在上线后,也密切关注网民的反馈,并设立了投诉邮箱。“乐视网拥护广电总局精神,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节目自审机制,确保为用户提供健康的视频内容。”

  爱奇艺也发布声明:爱奇艺一定按照广电总局的要求,在公司内部,严格建立自上而下的审核制度。

  谈到对营收和利润的影响,某机构分析师认为,大的视频网站和影视制作公司都是以积极向上的题材为主,而且真正点击量和广告效应好的基本都是有正面激励意义的剧,因此该政策对它们的影响不大。

  退出管理模糊

  “《通知》中提到的主管部门对各视频网站进行准入和退出管理。这是监管的核心。”陈少峰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但企业在什么情况下要求被退出,退出的方式是什么?广电总局没有明说。”

  他认为,参照电影、电视剧的管理规定,视频网站自己审查过的内容如果还存在低俗、色情、暴力等问题,造成了不好的社会影响,广电总局可能会采取要求播出机构停播、删除页面、给以通报批评等措施,严重的话,可能吊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等经营资格。

  视频网站如何把握审查的尺度,统一的标准是什么?《通知》也没有明确。“一般来讲,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社会道德,不违背主流价值观,不宣扬假丑恶,不传播暴力色情等,是基本的参照标准。电视剧、电影也是这么规定的。”陈少峰说,“但这些没法有量化的标准,各家网站在理解上可能不一样。”

  《通知》要求,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协会要发挥行业组织的职能与作用,对会员单位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审核人员开展培训和考核,引导会员单位传播健康有益的视听节目。

  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透露,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将统一安排审核的标准制定及审核员的培训。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