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拒绝网络暴力 请从以下做起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6 11:04:48
  在网络暴力面前,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建议网民从自身做起,从以下八个方面做起,远离网络暴力。

  第一,交流,请勿开骂。

  网络环境开放多元,遇到不同意见在所难免。当面对令你激动的言论时,不要对他人进行侮辱。请深呼吸,安静几秒再理性发言。侮辱只能换来谩骂,对改变现状于事无补。并且,法律规定: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也就是说,辱骂并不是一种无责任的宣泄,它是要承担责任的。

  第二,争执,请不要人身攻击。

  当与其他网民争执不下时,人身攻击与揭老底,不能证明你的道理,只能降低别人对你的评价。理性的言论是达成共识的最好武器,就算难以说动对方,那么也是一场精神上的升华。

  第三,愤怒,请勿冲动。

  某句话、某件事、某个人总会激起你的愤怒,你总有一种冲动,要制裁眼前的不公。这时,请冷静下来。你眼前的不一定是全部真相,你周围人的怒吼也不是你伤害他人的理由。在人们的欢呼声中,跳水救人的你是英雄;但在网民的非难声里,“人肉”“邪恶”的你只是在侵犯他人隐私。

  第四,转发,请注明出处。

  一些网络暴力缘自虚假信息,转发是网络上信息传播的重要方式。网民在转发时应多选取权威信息源的信息,并标注出处,拥有多方信源则更佳。这样既可避免虚假信息的传播,又可增加自己转载信息的可信度。

  第五,关注,请展现全景事实。

  片面的真实,不是事实。在许多事件(特别是突发性事件)中,某一时间段的事实描述,不能代表整个事件的真实情况。所以关注者应对事件进行完整的关注,及时刷新,不断修正自己的信息和判断,确保不误导他人。

  第六,发言,请不要立场先行。

  第一印象,总能决定网民的立场。但第一印象限制了网民对事件的思考。请网民先看后想再发言。丰富的信息摄取可以让你远离无意义的口水战。

  第七,知错,请敢于认错并澄清事实。

  当发现自己原创或转发的信息、观点与事实有出入时,应及时认错,并予以澄清,广而告之,主动担负起传播错误信息的责任。

  第八,遇到“特例”,请依法维权。

  网民总会遇到一些不友好的“特例”。当理性沟通没有结果时,建议采取拉黑等手段。如果你介意对方会称“你做贼心虚,所以不回应我”,那么请放心,这种阿Q式的精神胜利法,难以取信他人。

  如果对方严重侵害到你的合法权益,建议寻求法律方式解决。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