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关村实体店受电商冲击村里人靠拼私交竞争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20 10:45:45

  中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王浩 陈玺宇)据经济之声报道,在中国最大的IT产品集散地北京中关村,集中了成千上万家手机零售店面,但现在这些店面受到电子商务影响越来越大,日子也越来越难过,不得不寻求转型之路。

  现在的中关村没有了几年前的热闹景象,即便是周末,在中关村鼎好大卖场,记者看到,因为没多少顾客,不少商户在玩电脑打发时间真是应了那句调侃现在中关村卖东西的要比买东西的人还多。随着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网站的迅速壮大,一些传统IT企业也纷纷开设专门的网售渠道,中关村的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了。

  在鼎好大卖场地下一层,张老板有两节不到两米长的柜台,主营国内外各种品牌的手机。他告诉记者,电商的价格战让他压力很大。

  张老板:现在电商网站越来越多,一方面跟实体店有竞争,比如说价格战,价格特别的透明,百度一搜价格立刻就出来了,所以说实体店价格上肯定受影响。

  由于竞争加剧,中关村里的乱象也开始增多,BBS上专门揭露中关村种种骗局的帖子流传很广。机锋网副总裁曾刚认为,电商网站除了价格更低,而且相比中关村透明很多,消费者购物更加踏实。

  曾刚:因为线上可以做到价格透明化嘛,3C产品本身就是标准化的产品,所以一旦产品是固定的,价格又透明化了,对线下的销售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电商可以把产品的毛利压到最低。

  同样是在鼎好地下一层,胡经理有一个20多平米的店面,主营苹果产品,但也夹杂买一些三星、HTC的手机。胡经理说,尽管也受到电商冲击,但日子还过得去。

  胡经理:这几年生意比较淡。但是我们的利润还能保持住,因为我们是以服务和连锁来做的。

  记者对比发现,在中关村的手机零售实体店面中,受冲击最小、底气也最足的还是国际主流手机品牌的专卖店。三星手机在鼎好的旗舰店经理就说影响不大。

  经理:大部分还是想在旗舰店参观一下,看一下实物,这样买的放心一点,正规店的售后肯定有保障。有影响的就是在价格这一块,他们(电商)的价格确实低很多,但是我们也可以把利润降到最低。

  小柜台惨淡经营,综合店面日子不好不坏,强势品牌专卖店则无惧竞争。但总体来讲,手机零售实体店都在谋求转型,应对电商的冲击。只有两节柜台的张老板说,他们拼的是跟顾客之间的私人交情。

  张老板:实打实的产品,完整的售后服务,有任何质量问题都可以随时咨询,包括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像朋友一样,一个电话直接搞定。

  而综合店面的胡经理说,他们也尝试推出在线销售网站,精耕细作老客户业务。

  胡经理:我们也有网络销售,但是在网站购买我们产品的全都是老客户,因为只有在我们这买过产品之后,才有拥有我们网站的网址。

  还有一些商户干脆关掉了零售店面,进入写字楼,变身成为了一家家电子商务公司。但这种转型更加需要技术和资金,像张老板这样只有两节柜台的小商户来说,门槛很高。电子商务观察员陈寿送认为,小店铺更加现实的选择是,现在淘宝上开一家店面。

  陈寿送:对一般的中关村店铺来说,如果做淘宝网C2C这一块,只要有足够的精力去运营,它的成本是零,但是如果加入天猫,成本会比较高,除了每年的技术服务费之外,每笔订单都需要向天猫支付一定的返点。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