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优酷土豆联姻 或将加速视频行业“抱团取暖”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23 10:58:21

  优酷和土豆终于携手走入了“婚姻”的殿堂,“优酷土豆集团公司”正式诞生。

  今年3月,优酷网和土豆网宣布双方已签订最终协议,双方将以100%换股的方式合并。7月,美国证监会批准了优酷土豆的合并协议。而此次合并方案获得双方股东大会批准也走完了最后的法律程序。

  目前,优酷和土豆分别占据国内网络视频行业第一、第二的位置。合并后的优酷土豆集团,将继续保留优酷网、土豆网两个品牌。此前有说法称,土豆网CEO王微将会离职。这次的消息证实,王微将进入优酷土豆集团董事会担任董事,并参与重大决策。在新公司架构及人事方面,力求平稳过渡,且不会裁员。

  据悉,优酷、土豆作为国内排名前两位的视频品牌,合并后的视频用户覆盖率将达到80%。此外,合并后的公司将在内容差异化、影视版权采购、后台数据整合、营销组合等多方面实现协同。

  该集团总裁刘德乐称,双方合并提升了与版权方的议价能力,降低了版权采购成本。他举例说,以往一部电视剧最高能炒到180万元一集,但到今年最高也就在50万元左右。

  不过,有质疑者表示,在国内视频行业至今无法找到一个高效的盈利模式前提下,无论是优酷还是土豆以原有的“影视剧+贴片广告”的盈利模式,显然无法支撑自身发展。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优酷净亏损为6280万元,同比亏损幅度扩大123%;土豆网第二季度净亏损1.547亿元。

  在国外,视频网站的发展模式主要有3种:YouTube的分享模式,主要由网友上传内容,包括电影剪辑、电视短片等短视频;Hulu的免费模式,为用户免费提供影视剧资源;Netflix的会员制模式,提供基础硬件+内容。

  在国内,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优酷、土豆为代表的综合视频网站,乐视、爱奇艺为代表的正版长视频网站,迅雷、PPTV、PPS的客户端型网站,以及新浪、搜狐、腾讯的视频业务门户网站。

  分析人士指出,优酷和土豆的合并是否会产生“1+1>2”的效应目前还不好说,但不论未来视频网站的发展模式如何,优酷和土豆的合并无疑将进一步压缩中小视频网站的发展空间,预计在未来类似的合并还将继续上演,形成新一轮洗牌。

  推荐理由:

  优酷和土豆的合并可以说是今年国内网络视频行业最重要的事件。由于优酷和土豆占据的市场份额较大,他们的合并对整个视频行业的上下游相关产业,以及行业的未来走势将起到决定性作用。视频行业是个烧钱的主儿,放眼世界,目前在整个视频行业盈利模式尚不清晰的情况下,他们的联姻与其说是“强强联合”,还不如说是一种“抱团取暖”的防守策略。对于未来,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表示,“视频行业依然是规模化投入期,优酷土豆仍旧不急于盈利。”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