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做移动互联网运营商!智能手机应用市场无穷大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7 11:42:04
 
智能手机应用 市场无穷大
  2007年,纪伊凡还在重庆后勤工程学院读书,这一年他第一次看到幺爸购买的iPhone手机。“当时我所接触到的手机,大部分还是单色屏,数字键,一般就是打电话和发短信,而苹果手机的触摸屏,特别是那些神奇的应用程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时,根本没有想到手机还可以这样玩。”纪伊凡说,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密切关注智能手机的发展。

  创业

  瞄准移动互联网

  2008年大学毕业后,纪伊凡相继在《商界》杂志和新浪重庆分公司工作。期间,随着3G网络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纪伊凡嗅到了开发手机客户端的商机,于是他和合伙人张剑宇、程先生组建了手机客户端开发公司,今年1月1日正式运营。

  北部新区水星大厦B座,乘坐电梯上到4楼左拐,前两间“聚划算”重庆分公司和负责运营重庆片区土豆网的公司,第三间就是重庆砹点科技的办公场所。经过大半年的发展,砹点已迅猛发展成一家有18名员工的公司,尽管砹点仍显羸弱,但纪伊凡并不以为然。

  “我们的未来在移动互联网。”纪伊凡说,目前移动互联网仍处在群雄割据的时代,这就为新入行的公司提供了创造奇迹的空间。

  发展

  新浪电信成为客户

  砹点的办公室装修是由纪伊凡亲自设计的,他将公司的主色调定为绿色,“绿色代表着科技和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公司开始运营后,砹点的确保持了蓬勃的生命力,目前开发手机客户端的重庆公司不多,从2月份开始,砹点相继获得了5笔订单。第一个项目是为成都“今日阅读”书店开发一款基于苹果和安卓系统的读者服务软件。纪伊凡说,公司团队花2个月时间开发这款软件,主要难点是软件的GPS定位和会员后台管理功能,依靠这笔订单,公司获得了第一笔10万元的收入。

  如今,面对手机客户端开发这块大蛋糕,纪伊凡边锻炼队伍边寻找商机,龙湖、新浪、电信等也先后成为他的客户。

  破局

  抓住利润丰厚期

  然而,仅靠外包帮客户建APP很难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在传统互联网的潮起时代,一大批网页开发公司最初也是凭借专业技术获得了高额回报,但很快这个产业却迅速沉寂。

  纪伊凡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在一张白纸上,用笔划出了一个手机客户端开发公司的利润曲线,在曲线中,随着时间的不断后移,手机客户端开发公司的利润也随之降低。

  但纪伊凡又在曲线的中段标注了一个范围。“现在我们就处于这个相对稳定的范围内,这个时间段内,行业依然能够带来较为丰厚的利润。”纪伊凡说,现在手机客户端开发的毛利率能够达到50%。

  手机客户端开发的路径如何?纪伊凡说他也不知道答案,但在他预想的公司战略中,至少在未来2-3年内,手机客户端的开发还会在公司业务中占据重要位置,而当这条路真的走到了尽头,下一步又该如何走?如今,纪伊凡已然开始图谋转型。

  转型

  做移动互联网运营商

  现在,纪伊凡正有意识地通过各种营销手段来破局,比如降低程序收费来换取客户资源。“我们在和环球地理杂志签订的软件开发合同中,就以这样方法获得了该软件的部分营运权利,而在为新浪重庆开发的软件中,同样获得了部分广告营运权。”“这一系列运作,是砹点向移动互联网运营商转变走出的第一步。”纪伊凡说。

  纪伊凡要打造自己的“Instagram”。Instagram是一款支持苹果、安卓平台的移动应用,允许用户在任何环境下抓拍下自己的生活记忆,一键分享至Facebook、Twitter 或新浪微博平台上的手机客户端。该程序是由美国一个11人的创作团队开发,上线后不久即被facebook以1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纪伊凡说,公司下半年将开发一款交互动型的软件,他相信这款软件也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

  重庆砹点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场地,与传统互联网两大巨人淘宝旗下团购网站“聚划算”和土豆网重庆站毗邻,然而这似乎并没有让公司创办人纪伊凡感到仰望巨人的压力。“我们的未来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纪伊凡对这个飞速变化的新产业充满了好奇。如今,这位27岁的年轻人正带领这家开发智能移动客户端的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中迅速崛起。

  互联网产业从来都不缺少产业神话。纪伊凡目前要做的,不仅是外包到更多企业APP订单,还要开发出自己的应用程序。“我们正在做,但内容不能说。”纪伊凡话锋一转:“在这个领域,没人知道两三年后会是什么样子。”

  纪伊凡和他的工作团队。

  对话

  重庆晨报:你创业,为什么选择手机客户端开发?

  纪伊凡:我一直对IT技术充满好奇,很早就对博客这种产品做过设计。

  这两年,市场对APP的接受已相当普遍,我们手机上的各种好玩的应用程序,像"切水果"、"愤怒的小鸟"、"唱吧"等都很火。现在,连售楼小姐、高档餐厅服务员都是拿着iPad给消费者介绍产品。我们给成都那家书店做的APP,不仅可以GPS导航,还能进行会员管理、礼品发放、优惠券下载……这个市场潜力是惊人的。现在到处都是WIFI,未来还有4G技术。

  重庆晨报:你的主要客户对象是哪些?

  纪伊凡:传统媒体、地产、网站……理论上说,有网站的都需要有自己的APP,他们需要一款自己的手机客户端,在智能手机领域发展自己的客户并且增加客户的粘性。

  重庆晨报: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纪伊凡:国外的APP有成熟的赢利模式,下载就得付费,这才有了苹果和他们的利润分成。而中国的绝大部分消费者,则习惯于免费产品。

  重庆晨报:为何会把移动互联网运营商作为公司的转型目标?

  纪伊凡:这应该是大势所趋吧,做移动互联网运营商的模式是以后能够为公司提供持续发展动力的途径,通过我们与客户的软件营运合作,我们也会摸索这条路该如何走。当然,转型成一家广告公司也是有可能的,目前手机客户端这个广告载体也发展迅猛。

  这个产业越来越有意思,比如国外一家公司开发出一种冰箱贴一样的东西,这是一家披萨店自己开发的APP终端,这个小玩意能定位,用户能按键选口味、份量,几分钟就能送货上门。谁知道这个产业两三年之后会是什么样子呢?

  重庆晨报:你举了Instagram实现移动互联网财富神话的例子。以后,如果你们成功开发出了手机应用程序,你会出售吗?

  纪伊凡:如果有煤老板愿意出大价钱买下,我肯定愿意(笑)。

  点评

  点评人:网上解放碑CEO、重庆互联网创新发展促进会会长 李滨虹

  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以苹果ios和谷歌安卓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APP开发,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互联网业内普遍认为,三年后传统互联网的主流地位将让位于移动互联网,所以移动互联网创业机会只剩三年,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机会就看未来三年,这是互联网从业者一生中不会再有的机会。未来三年内,移动互联网用户量翻10倍,而APP开发特点就是足够细分,所以有太多地方存在创业空白点,大公司来不及布局和转身,给中小型创业公司带来发展机会。

  但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目前APP开发还没有赢利商业模式,机遇和风险并存,外包服务是中小型创业公司生存的基础,砹点科技的发展策略符合发展规律。

  重庆晨报记者 许星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