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租境外服务器制作2000多钓鱼网站 诈骗350余万元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9 10:16:30

  本报记者胡新桥

  本报见习记者刘志月

  本报通讯员魏世银

  案发地点:湖北省十堰市

  案发缘由:村民报案称,在网上购电脑和软件时被骗现金40余万元

  注册合法公司进行伪装;为逃避打击,租用美国服务器;参与网站制作和运行的,多是夫妻亲友乃至大学毕业生。

  湖北省十堰市房县警方近日侦破了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带破全国范围内170余件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涉案金额达350余万元。

  令警方没想到的是,参与实施网络诈骗的多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时均表示:从一开始,他们就知道自己所从事的是违法犯罪活动。

  村民三次被网站“钓走”40余万

  2011年12月2日,房县窑淮镇淮水村村民魏军(化名)到县公安局报案,称当年3月至10月,他在网上购电脑和软件时被骗现金40余万元。

  2011年3月23日,魏军在“北京惠阳电子软件有限公司电脑直销信息网站”购买了4台既便宜又好的品牌电脑,并给指定银行账户汇去9580元。但魏军一直没收到货,并再也联系不上网站负责人。

  感觉被骗后,为追回被骗资金,魏军又在互联网上搜到销售智能手机卡的“北京飞翔电子软件有限公司”。该网站声称,公司销售的智能卡能利用GPS定位帮助找人。魏军与网站取得联系,并在其后4个月内,被对方先后以交纳定金、开通费、保密费等借口骗走30余万元,之后该网站再也无法打开。

  2011年8月,仍不死心的魏军又在互联网上找到销售智能手机卡的“北京正东电子软件有限公司网站”,没料到又被骗去9万余元。

  截至报案时,魏军连续被3个网站骗走40.474万元。

  注册公司制作2000多个诈骗网站

  专案组民警奔赴湖北随州、孝感、荆门以及广东等地,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位于湖北孝感、武汉及广东广州等地,并确定“北京正东电子软件有限公司”网站的维护地在湖北荆门。

  今年3月5日,专案组当场抓获程某、湛某等4名嫌疑人。经突审,4名犯罪嫌疑人对制作诈骗网站和利用网站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骗取魏军人民币40余万元的,正是程某、湛某。

  专案组顺藤摸瓜,分别在武汉、孝感、陕西西安、北京等地将其他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警方现已查明,2010年8月,为实施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武汉注册创办“武汉鑫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之后在荆门市从事网站制作业务,并同公司员工曾某先后制作了出售数码产品、手机定位等违法网站2000余个,全部发布在租用的两台美国服务器上,以每个网站200元至40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给孝感、武汉、广东、重庆等地诈骗团伙实施诈骗活动,在较短时间内非法获利50余万元。

  自2011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程某、湛某委托李某、曾某等制作多个诈骗网站,骗取金额300余万元。

  今年2月26日,犯罪嫌疑人付某在QQ上与吴某联系,以700元的价格制作“北京融达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智诚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两个充值卡诈骗网站。网站制作完成后,付某利用“石慧”银行卡为作案账号,伙同刘某、付某、何某等人先后以低折扣销售手机充值卡为诱饵,诈骗作案45人次,共骗取36万元。

  租用境外服务器警方调查取证难

  案件告破后,令专案组惊讶的是,诈骗分子或为夫妻、或为亲戚,或为好友,或为同乡,还有的是走出校园不久的大学生。他们明知其行为犯罪,却依然以身试法。

  犯罪嫌疑人程某、湛某与刘某、付某是湖北孝感孝昌县两对不到40岁的夫妻。13名团伙成员中,同住孝感市孝昌县的就有7名。

  24岁的吴某,曾就读于荆门市3W网络技术学校,毕业后加入网络诈骗团伙,承接违法网站的制作、维护。被抓时,吴某毫不讳言地承认:“一开始就知道是违法的”。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