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视频网站多招突围盈利困局 行业扭亏寄望2014年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10 11:34:57
网民在网吧上网。深圳特区报记者 梅戈摄
网民在网吧上网。深圳特区报记者 梅戈摄

  亏损,是众多视频网站挥之不去的梦魇。不过,在几年的跑马圈地后,视频行业格局初定,优酷土豆、爱奇艺、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等一批视频网站有望迎来盈利曙光。爱奇艺CEO龚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视频业的版权价格战已经彻底结束,在企业对网络视频媒体价值的认识不断深化、市场规模继续扩大、集中度不断提高等多方因素的推动下,视频行业可能在2014年实现盈利。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晓晴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3.49亿

  网络视频已经成为互联网最主要的应用之一,有数据为证。CNNIC最新发布的数据称,截至今年上半年,在中国5.38亿网民中,网络视频用户达3.49亿。艾瑞的数据也印证了网络视频的火热,近三年来视频网站的广告额平均增长率远超行业水平,互联网行业的平均增长率为41.4%,而视频网站则达到了74.6%。有数据透露,视频广告总体市场份额在今年将突破80亿。

  更令网络视频行业振奋的是,2012年二三季度中国网络视频版权价格急速下降,目前剧目价格与2011年同比普遍下降了近2/3。要知道,带宽和版权这两块是视频网站最大的支出。近几年来,带宽成本压力稍缓,飙涨的版权价格则让视频网站不堪重负,动辄几千万的购剧支出使得视频网站的盈利之路越走越窄。

  版权价格走低带来盈利希望

  版权市场的形势在今年发生重大逆转。自视频行业排名第一、第二的优酷、土豆合并后,版权价格开始回落。随后,爱奇艺、搜狐视频、腾讯视频又结成联盟。各家网站一窝蜂抢剧的局面难以再现,其价格自然一路走低。对于未来版权市场的走势,龚宇相对乐观,他说: “版权价格战是视频行业最大的一仗,这在去年已经打完,新的大仗也不会再出现了,版权价格再狂涨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一边是不断膨胀的市场,另一边则是不断走低的版权价格,两个因素叠加,使得视频行业的盈利前景变得更为光明。

  易观智库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到年初起视频行业厂商各自主要战略调整的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市场格局变化较为明显,优酷、爱奇艺、搜狐视频分别以21.5%、10.2%、9.8%的占比,占据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综合收入前三名位置。报告称,随着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以及视频广告价值的深入挖掘,几大视频巨头在未来几年实现盈利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发力挖掘个性化内容

  在版权市场回归理性、视频行业逐渐走向成熟的大背景下,各大视频网站之间的竞争开始从同质化的内容竞争,转向如何为用户提供更优质、便捷且人性化的服务。

  继自制剧、微电影之后,自制栏目又成为各视频网站发力的重点,很多视频网站往往会联手一些优势资源合力打造精彩内容,像搜狐视频与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合作推出成长励志栏目《向上吧,少年》,借助湖南卫视制作团队和观众基础,有效保证了该栏目的品质。

  深圳本土视频网站迅雷看看也在积极尝试这一模式,与全国数字付费频道排名第一的江苏靓妆频道联手打造时尚栏目《模特工场》,该栏目近期将与观众见面。

  易观智库分析师薛永锋认为,随着新媒体自制能力的加强,加上其自身具有极强的互动性、精准性,针对某一细分市场的类型栏目正成为视频网站争相拼抢的个性标签。在爱奇艺运营副总裁耿晓华看来,技术产品革新是必备的基础,而深耕用户需求,并根据这些需求做出更为细致的差异化内容组合,则更加考验视频网站的洞察力和创造性。

  视频网站不仅在自制栏目上小试啼声,在借势热门节目上,它们更是收获多多。《中国好声音》被誉为2012年最火爆的综艺节目,在其热播的浪潮中,视频网站成为最大赢家。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