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微信交友骗财盯上80后单身女性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29 10:10:07

  本报记者邓新建

  本报通讯员施桂鸿李玺迪

  开通“微信”网络交友功能的智能手机“摇一摇”,就可搜索到周围两公里内同时在线的网友,通过添加好友即可互动聊天。这一手机网络聊天交友新宠儿,却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获悉,警方今年以来已经接报20余宗通过网络交友诈骗财物的警情,现已侦破核实10宗。

  10月12日,越秀警方接到报警称:事主林女士于9月29日在一名自称“庄轩”的网友陪同下到地王广场购物,“庄轩”利用林女士试衣委托其看管手提包的机会,将事主的手提包盗走。越秀警方接报后经过调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用于上网、住宿的身份信息。10月21日,民警在环市东路将正在某网吧上网的犯罪嫌疑人赖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赖某于9月27日通过QQ认识了林女士,两天后双方通过“微信”相约到地王广场逛街购物。办案民警还发现,赖某曾先后流窜到广州市内作案多宗,现已核实3宗。

  警方抓获的另一名利用微信作案的韦某则是邀约事主到饭馆吃饭时,借故手机没电向事主“借”手机打电话乘机离开,或者与网友开房时趁对方洗澡盗走手机、手提电脑及现金等财物。据韦某交代,其在广州市区利用微信已经诈骗事主财物20余宗,现警方已核实7宗。

  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查实的10名受害者均为80后年轻单身女性。

  “使用微信‘摇一摇’的功能,可以刷新附近同时在‘摇’的网友,拉近了以年轻人为主的网友间的心理距离。”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利用地缘相近的特点邀约经济条件较好的女网友实施诈骗。一般有“摇一摇”功能的手机都是较高端的智能机,犯罪嫌疑人正是据此判断网友的经济状况的。

  “同时,犯罪嫌疑人总在无意间透露自己‘身家丰厚’、‘职业稳定’等信息,这也使大多女事主放松了警惕,增加对犯罪嫌疑人的好感。”民警介绍,赖某是一名无业人员,但却在手机里准备了一张身穿警服的照片,并经常在身上携带大量现金,以此随时“炫富”和冒充民警身份,赢得女网友的信任。而韦某被抓获后,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一沓厚厚的“百元人民币”、宝马车钥匙及超大屏幕品牌手机。而这些不过是制作精良的冥币、钥匙形状打火机及手机模具。

  本报广州10月28日电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