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拒绝QQ好友验证 大学生遭贴“大字报”中伤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5 12:29:48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捷生 实习生/李艾玲 通讯员/黄晓平)今年9月份以来,天河区石牌街某高校的众多同学不断地被一神秘人在网络上通过QQ聊天工具进行骚扰。这个神秘人一会儿说这个女同学“勾引大款”,一会儿说那个男同学“和他人有不正当关系”,折腾得同学们不胜其烦。近日,天河警方根据学生报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揪出这个网络神秘人。

  高校学子无端遭诽谤

  难得碰到中秋、国庆连放8天的长假,某高校大四学生梁同学本想好好休整一下以备开始“揾工”之旅。可身虽躺着,心却不断地被揪紧。原来,9月份以来,一名神秘人三番四次地变换身份欲加他为QQ好友。当遭到拒绝后,这个神秘人便在网络上散布谣言,诽谤他与其他同学存在不正当关系,并在“好友验证信息”中多次进行威胁。本来对不相关人的诽谤,不理睬也就罢了。可蹊跷的是,这个诽谤他的人,冒充的身份却都是梁同学身边熟悉的同学和朋友。“该神秘人明显掌握了相当多关于我的信息,”梁同学说。

  被骚扰的不仅仅只有梁同学一个人。9月份以来,该高校学生建立的多个QQ群中,不断有“鬼影”出现,它不停地向QQ群中的同学发送“好友请求”,言语龌龊,甚至恶语中伤,让同学们苦不堪言。

  变本加厉贴“大字报”

  接到同学们的报警后,天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从石牌派出所等有关单位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缜密侦查。正当民警对案件线索进行细致梳理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新情况梁同学所属学院的门口,有人贴出“大字报”,诬蔑梁同学与他人存在不正当关系。“大字报”里的行文用词,俨然就是骚扰梁同学等人的神秘人所常用。看来,这个神秘人已不满足只在网络上骚扰他人了,竟然变本加厉,从网络暗处跳将出来,到太阳底下行事了。

  嫌犯被拘留10日

  通过对行文用词的细致核查,天河警方初步推断在网络上骚扰众多同学的和贴“大字报”的为同一个人,并根据其蛛丝马迹,抽丝剥茧,最终于10月24日在天河区珠江新城某花园内将涉嫌捏造事实诽谤的李某(男,23岁,广州市天河区人)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的手机一部及诽谤他人的“小字报”两张。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其原本是北京某大学飞行员学员班的学生,因末位淘汰等原因,被中断学业回家,自感异常失落。偶然的机会,他在网络上发现梁同学所在的QQ群很活跃。于是,他将这个QQ群中的同学们当作自己失落情绪的发泄对象。李某潜伏在这个QQ群里,不停地窥看同学们的聊天记录,从中推断、臆断出一些所谓的八卦消息,而后就跳将出来,不断散布谣言。目前,李某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理。

  案件破获后,石牌派出所办案民警专程前往梁同学所在的高校,与学校辅导员和相关的学生进行沟通,及时消除了该事件在学校内部造成的影响。

  警方提醒称,当今社会,网络发达。很多同学、街坊们出于维持、扩大交际和兴趣爱好等原因,喜欢加入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群”,比如QQ群、论坛、聊天室等等。这些网络上的“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现实社会里的“公众场所”。所以,在这些“网络公众场所”中留言需保持谨慎,以防被不怀好意者利用。而这些“群”的组员们,也要树立“守土有责”的意识,积极辨识、驱逐那些隐藏在“群”里的“鬼影”。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