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高德生产基地探营:被地图数据包围的园区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7 12:26:42
高德生产基地探营:被地图数据包围的园区
  DoNews 11月7日特稿 位于昌平科技园区的高德数据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达7900多平方米,拥有千余名数据生产人员及百余名研发人员。在此之前,除了员工以及合作客户,这里鲜有外界人士进入。但这座神秘园区,却是高德高速发展、成为国内领先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重要基石。

  早在2003年,高德就开始了自主研发数据采集工具和编辑处理平台,面临着建立地图规格、标准以及新数据库的重重挑战。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目前,高德的地图数据已覆盖包含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图在内的364个城市和地区、2000完个兴趣点(POI)和356万公里的导航道路数据。而在地图的内容和表现形式方面,则包括了2D/3D地图、精细街区图、三维实景图片、视频营销数据、三维地标建筑以及大量的深度POI信息。

  在高德副总裁、数据生产基地总经理易雪峰的引导下,这座被地图数据包围的神秘园区正缓缓走到人们眼前。
(高德地图生产流程)
(高德地图生产流程)

  道路部:

  高德作业人员将外业采集回来的数据影像进行编辑,通过道路编辑平台对包括车道线、路宽、路牌名称、路情、道路设施、红绿灯、电子眼等属性进行录入和更新。例如当用户开车时,前方出现人行横道的标志,导航将自动提醒用户减速慢行。

  POI部:

  该部门利用自采或车采的方式,采集道路两旁的宾馆、大厦等点面信息,并进行加工、录入、更新等工作。在城区部分,由于信息密度比较集中,作业人员会采取步采的方式,采集电话、地址等较为全面的商户信息;而在密度较低的郊区,为了提高效率,则会采取车采的方式获取数据。后期再经过内业人员通过视频录入并制作加工。

  作业人员解释,POI更新频率与城市发达程度有关。例如北、上、广、深分为春夏秋冬四版进行更新,杭州等城市一年更新一次,而新疆等西部偏远地区可能2至3年更新一次。

  背景部:

  背景部的作业人员通过三维显示器、三维鼠标及三维眼镜等设备,采出每栋建筑物的楼底海拔和楼顶海拔,并快速计算出建筑物的海拔高度。另外,该部门还负责街区图,即将城区图形化,把现实存在的河流、城区、隔离带、绿地等人工采集下来并画出来,用不同的颜色代替绿地、房子、河流等属性,使产品真实化、多样化。同时,作业人员会将采出的建筑物的高度也会放到街区图中。

  星天地:

  星天地的主要业务是航空摄影,通过租赁飞机,手持航摄仪进行三维立体式拍摄,依靠三维转化系统,将现实世界三维的状态,微缩到电脑上。据开发人员介绍,这种航空影像的分辨率极高,可清晰观看到路边的小树苗和路上的行人,但由于航空摄影数据属于国家地理信息非常保密的数据,因此并不能对公共开放,主要与政府、国有企业合作,目用于国土规划、农业、林业等方面。

  据了解,由于航空影像更新成本较高,因此更新频率大概为北京市一年一次,上海一年两次,天津、浙江、山东等经济比较发达的区域两年一次,其他欠发达地区为三年左右,西部不发达地区大概是五年左右。

  自主测试和导航仪: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部门针对数据进行采集和自主测试,并转换成导航仪数据。通过车测和步测的室外测试方式,比照抽样标准进行测试,以此检查数据的质量情况。例如,车测即车载行驶过程中,作业人员根据底图的数据进行信息的采集和记录,传回室内,然后拿着导航或数据进行自主测试,测试数据的质量。

  数据增值部:

  该部门主要负责处理客户的订单报错。当用户对高德地图上的某些数据有疑问时,通过打电话,或者互联网报错接口以及导航仪上的报错接口,将错误反馈回来,形成工单。高德工作人员则通过系统筛选出一部分有效的订单,通过官网或者电话外拨等方式核实,并对错误部门进行修改、建议发布和上线。

  据介绍,从客户的订单报错到人工的核实、修改、上线,整个过程只需1、5个小时。另外,该平台有客服团队为其进行支撑,可以进行24小时的服务。

  至此,通过采集、整理、生产、分析等一系列流程,高德庞大的地图数据得以实现利用,并一次次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易雪峰表示,截至目前,高德地图的累积用户已经突破8500万规模,并以每月600万的新增用户快速增长。预计到2012年年底,高德地图的累计用户数将突破1亿大关。(完)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