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络作家的钱景与前景:成长空间广袤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27 10:37:19
  26日,“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全新子榜单“网络作家富豪榜”发布,知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天蚕土豆分别以3300万元、2100万元、1800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网络作家富豪榜”前三名。(《华西都市报》11月26日)

  此榜一出,有人惊讶,有人不屑,有人欢呼,还有人不解,当然,更多的人甚至没有听过这些网络作家的名字,更不要说看过其小说了。然而,无论如何,网络作家已成为一种新势力,即以纯商业论,他们也有足够底气,比如网络作家首富唐家三少收入高达3300万元。

  作家不应以财富论英雄,但一个有抱负又有自尊心的作家,似乎也不能拒绝财富,毕竟作品没人看就无法彰显其价值。而这些网络作家之所以风生水起、名利双收,并非偶然。首先,网上写作只有吸引住网友,网友才会点击,进而订阅,如果不叫好又没潜力,精明而又谋利的网站不会和你签约。其次要征服市场。这些大富的网络作家之所以收入非常高,源于多面开花。比如,唐家三少今年光简体新书就卖出了超过300万册。依靠小说版税和作品影视版权销售,我吃西红柿每年可以轻松进账上百万元。

  此外,作品更新既要快,也需保证质量。没几把刷子,没有勤奋,休想赢得稳定的网络读者群。正如唐家三少所称,“网络作家是所有作家里,付出最多的,因为作为一个网络作家,想有一定成绩的话,不仅要有很大的创作量,还要求作品有质量。你想让读者对你忠诚,你首先要对读者忠诚。至少我可以让我的读者每天能够看到我的作品。”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网络作家也不例外。唐家三少最多的一年写了400万字,我吃西红柿平均一天写6000字。

  我国网民早已突破5亿人,当网络反腐强劲出击,当电子商务摧枯拉朽,淘宝、天猫们锋头甚键,当网络视频一次又一次地攫取人们眼球,网络文学的兴起丝毫不让人意外,而且其前景必然更加广阔。而与之不协调的是,仍有一些人习惯于戴着有色眼镜看待网络作家,认为他们是雕虫小技,无思想无才华无生活底蕴,行之不远;更有不少人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心态看低网络文学,认为它们过于娱乐化、消遣化,无甚意义。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偏见,甚至有些无知。

  须知,一些作协已经开始向网络作家示好。早在2009年,湖北省作协修改了入会细则,对网络文学作者入会条件作出规定:在各大文学网站发表的文学作品中,获奖(网络奖)作品、精华贴或转载贴达30万字,开个人文学博客3年以上,写博字数在50万字以上,或连续担任文学版主3年以上者,可以申请入会。2010年,唐家三少与余华、刘震云、陈忠实、贾平凹、莫言、二月河等100余位作家一道当选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委员,唐家三少成为第一个加入中国作协的网络作家,也是第一个当选全委会委员的网络作家。此外,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也都接纳网络文学作品,不过尚没有网络文学获奖。

  当然,网络作家还有成长的空间。对于矢志于网络写作的网络作家来说,他们为市场写作,为网民写作,为读者写作,其实有另一种纯粹。还应该看到,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其实有太多共通之处,只有两者改变彼此观望的状态,转为互相汲取对方优势,才能互相得益,共同推动文学的健康发展。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