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一群微博狂欢者的自救 《神探亨特张》启示录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3 9:57:45

  IT时报记者 沈艳燕

  去年冬天的某一天,写过畅销书《黑道风云二十年》的网络作家孔二狗,冒着寒风坐了近一个小时的地铁,赶到了北京东四环外的某个片场,去演一个不拿片酬、被对戏女演员骂得狗血喷头的怂男角色。

  这部电影叫《神探亨特张》,导演是高群书,刚刚在11月24日台湾金马奖上获得“最佳剧情片”大奖。外界一边倒地称之为“爆冷”,但只有像孔二狗这样的参演者知道,这是他们一腔热血换来的。这部电影的所有演员几乎都贴着同样的标签:微博红人、业余、话题炒作者、影迷……

  这是一场微博狂欢者的自救。在电影里,他们过着无比晦暗的人生,在现实中,他们的微博粉丝数相加超过两千万,他们正试图改变某些规则。

  连摄影机架在哪儿都不知道

  “我之所以这么急着要演,是因为我觉得拍这种小人物电影,国内没有第二个人能拍得过高群书!”孔二狗告诉《IT时报》记者,他连摄影机架在哪儿都不知道,导演唯一扔给他们的一句话就是,你们想怎么骂就怎么骂,只要把意思表达出来就行,这时大家谁还管剧本上那些台词啊?

  孔二狗在新浪微博上的粉丝数是47万多,这个数字在所有参演者中属于中等水平,少的十几万也有,多的像宁财神有360多万,王小山也有近120万。但不管粉丝数多少,包括导演高群书在内,他们全是刷博狂人。看编剧史航的微博,你会发现他每隔半小时就更一条新博。

  “我演的是个大仙,就是马路上专门拉着年轻女人和老太太,神神叨叨骗她们家人有灾,或者老公要升处长但有小三阻碍之类的,五迷三道地就让她们把钱掏了出来!”史航跟《IT时报》记者说,自己琢磨着导演找他们这群半吊子来演戏,算是找对了,比如他当了20年编剧,最擅长细节的把握,他让大仙手里拿本《王朔文集》,一看就是年轻时老实巴交之后受生活欺压潦倒不得志,导演拍着大腿叫绝,“原来只有一个编剧,等我们这些人来演时,大家都成了编剧!”

  靠我们卖出870万票房不容易啊!

  拍完,孔二狗拿着导演给的500元红包,乐呵呵地回家了。其他参演的30几个大腕,也都基本上是零片酬。而为了在这部片子中露脸,他们做出了特别大的牺牲,比如微博公知王小山就得吞刀片加“吃屎”,之后有记者问他演了些什么,他扮失忆说“根本不记得了!”

  江湖上流传的段子说,有一天在片场,扮演主角张惠领的张立宪(微博名为“老六”)看到高群书正摁着计算器傻乐,嘴里叫着2000万票房有啦有啦!因为来演的30个人,微博粉丝数加起来有2000万,张立宪告诉他,这种算法是错误的,每人买张票得有6亿,再带个人去看,就是12亿,两个人彻底乐傻了。

  但事实上,《神探亨特张》今年夏天在内地上映时票房不到1000万,史航告诉《IT时报》记者的确切数据是870万,这个数字很惨淡。不过同样一件事情,有的人看到的是灰色,史航却看到了喜剧,“我们的粉丝数加起来有一两千万,但很多都是重叠的,现在的观众都是冲着大场面大明星才去电影院,《神探亨特张》里没一张认识的脸,居然也能卖出870万票房,也就是说有近20万人来看我们的电影,这已经很不容易了!”

  记者截稿时,导演高群书尚在台湾,无法接受采访,那些流传的段子也无从考证。孔二狗说,导演从来没要求他们在微博上搞点营销、推广什么的,后来有的那些“宣传”和“炫耀”都是他们自发的。史航在拍戏时,就已经自觉地做微博直播了,当然也留了彩蛋,让大家将来到电影院去看。“微博宣传也是讲技巧的,你不能急吼吼,首先要打动自己,觉得我们在做一件特别牛逼的事情!”

  记者观察

  微博“口对口”时代大腕忙不过来

  要想打动别人,首先要打动自己,这应该也是打动金马奖评委的原因。很多人觉得《神探亨特张》更像一部加长版的微电影,或者像史航说的是一部“集锦版的《法制进行时》”。

  电影的类型其实并不重要,高群书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也不止一次直言比起叫好,他更看重叫座。或许在一开始,潜意识里也曾对微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寄予过希望。

  “微博营销已经到了非常重要的程度,电影和电视不一样,电视的播出平台相对强势,但是电影只看评价,它是B2C的,最终需要用户买单,一定是靠口碑营销。”盛大影视华影盛视首席执行官赵雨润告诉《IT时报》记者,最近微博上最热的例子就是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我们可以看到之前几乎没有关于这部电影的宣传,真正的声势全都是在微博上,而之前盛大影视制作的微电影,主演何洁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3条预告,就引来后续对于该视频的350多万次点击量。“微博作为自媒体,很难去操控它,你认为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在M2M,也就是“mouth 2 mouth”(口对口)时代,微博就是典型的2.0版营销,代表的是社区营销,关系营销,口碑营销,因此在赵雨润看来,《神探亨特张》虽然汇集了很多微博大腕,却没能在微博营造起声势,完全是在情理之中,“他们是微博名人没错,但本身不具备票房冲击力,电影的话题在他们身上炒作不起来。”

  但关于票房拉动的背后,也有人看到了不一样的深意。媒体人“刘备很忙”就发过一条微博,称《神探亨特张》对微博的利用,还真不是靠庞大的微博红人的粉丝群来忽悠票房,“而是把原本最可能骂这部电影烂的人都张罗到电影里了,偶有漏网的,也跟这些人胳膊接胳膊地狠不下心下不了嘴。也就是说,他钳制了最后一片公正清净的舆论。真狠。”导演高群书回了他四个字,“皇叔眼毒!”。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