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视频行业两大战役:抢占移动端、视频社交化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1 12:29:03

  【赛迪网讯】12月11日消息,未来两年,抢占移动端用户覆盖和社交网站访问入口将成为视频行业两大最关键的战役。任何一家视频网站在这两场战役中取胜,都将有望重新定义行业格局。

  视频网站纷纷抢占移动视频市场

  “随着三网合一、多屏联动的趋势越来越明显,2013年视频业将迎来移动视频的商业化元年。”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日前表示。如今,很多人会通过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来拍摄、观看、分享视频,并直接将视频分享到社交网站。据移动分析公司Flurry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有1.67亿台激活的iOS和Android设备。Flurry预测,中国将在2013年取代美国,成为iOS和Android用户数量最多的国家。而来自TNS数据的则显示,38%的移动媒体用户喜欢通过手机上传视频到社会化媒体上。

  纵观国内视频行业,几乎各家视频网站都未雨绸缪,把开发移动端应用作为了近两年的战略重点,并且在移动端延续了PC端的内容特色。优酷、56网推出的移动终端应用,除了影视剧和综艺节目,还集成了专门为拍客提供的功能,呼应了两家视频网站在PC端一直都提供用户上传的原创策略;相比之下,爱奇艺、搜狐视频、腾讯视频、PPTV、乐视等视频网站推出的移动端应用则缺少差异化,所提供的影视剧等长视频更适合用户在家庭环境使用Wi-Fi观看。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不仅是智能移动终端出货量的持续增长,更重要的是用户习惯的改变,以及由此带来的应用需求的转变。包括网络视频在内的绝大多数信息传播形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都更趋向于碎片化、娱乐化,一支MV或者微电影和动辄几十集的影视剧相比,更符合用户使用移动终端的观看习惯。这也意味着,视频行业在PC端似乎已经形成的稳定格局并不能延续到移动互联网,视频网站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重新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当视频网站在移动互联网的战役落下帷幕,视频行业将真正迎来赢者通吃的时代。

  视频社交化:有资格参战者寥寥无几

  抢占移动终端市场的同时,视频网站和社交网站的结合也有望对视频行业格局产生重要影响。

  过去一段时间,Facebook一直琢磨着如何通过视频将用户长时间留在自己的网站,进而拉动广告业务增长。目前Facebook上的视频内容已经越来越多,社区化本身的用户粘性更能促进视频的创作和分享。据ComScore 2012年以来多个月份的数据报告显示,Facebook已是仅次于YouTube和Vevo的美国第三大视频站点,社交化视频分享和体验的模式已经日渐成熟。与此同时,YouTube也在加强和Google+的融合,试图把视频和社交服务捆绑得更为紧密。

  这不仅是因为社交网站可以为视频网站带来更多的用户播放量,更重要的原因是当用户花费在互联网上的时间越来越碎片化,视频营销未来势必需要通过社交网站找到突破口,借助社交网站来实现最大程度的用户覆盖。从视频营销的层面来解读,视频社交化意义就在于最大程度上实现了整合式营销。

  目前,国内视频行业将视频与社交融合提升到战略高度的并不是市场份额领先的优酷土豆,不是拥有QQ和微信的腾讯视频,更不是有百度支持的爱奇艺,而是全身心投入视频社交化的56网。2011年以来,56网陆续和人人网、新浪微博、西祠胡同、凯迪社区等主流社交网站实现融合,打通视频上传通道,初步奠定了视频社交化领跑者的地位。而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无疑是各个互联网公司之间利弊权衡的结果。优酷在全力发展独立搜索平台“搜库”,初衷是摆脱百度对视频用户访问入口的遏制,尽管社交网站播放量约占优酷站外流量的1/3,但优酷很难专注于此;爱奇艺和腾讯视频面临同样的问题——几乎没有用户习惯在社交网站上看影视剧,这些长视频难以在社交平台上形成口碑效应。尤其对于爱奇艺而言,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和人人网任何一家社交网站都会顾忌与其有实质性的合作。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