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为什么男性和女性的网购习惯不一样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7 12:25:36

  任何一个逛过商场的人都可以告诉你男性和女性的购物习惯是不一样的。说到买什么、通过什么渠道购买以及购买原因,性别产生的差异很明显。那...

  任何一个逛过商场的人都可以告诉你男性和女性的购物习惯是不一样的。说到买什么、通过什么渠道购买以及购买原因,性别产生的差异很明显。

  那说到网购呢?妇女会花更多时间在更衣室里,而男性购买商品则非常迅速并且不懂得挑选,这个由来已久的说法正确么?

  我们很想知道男女性网购的时候同样的规律是否还适用。因此我们提出了这些问题:谁购物速度更快,谁花费更多,谁更会保持突然而来的购物冲动?由于我们网站可以给Extrabux.com的员工提供大量的购物统计,我们拥有足够多的数据去得出结论。

  其中一些数据统计让我们很吃惊,于是我们邀请福雷斯特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兼电子商务、消费者网购行为及趋势权威专家Sucharita Mulpuru来分析我们的调查结果。这里你将看到调查结果分解。

  女士们,请问你们要求过男士周末陪你们去商场购物么?他们是否看起来更情愿像个百万富翁那样去做别的事情?是的,我们就这样认为的。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男性即便在周末也不怎么网购。

  事实上,女性比男性更可能在周末网购。如上图所示,男性更倾向于在周一网购,16.4%的男性网购行为是在周一进行。

  同时,Mulpuru说这并不意味着男性周末就不去逛商场。尽管男性很容易受网购性价比驱使,男性仍旧在会在周末去实体店考察实物。

  “我觉得人们尤其是男性会先去平时去的实体店,比如电子产品商店或家电商考察实物,周一工作时立即上网寻找性价比最高的商家进行购买。”Mulpuru说。

  男性大多数的网购都在周一进行,而女性是周四。这个原因很难解释,但我们私底下猜测这和女人希望在周末之前完成所有购物有关。

  实体零售商喜欢销售东西给男性,原因是男性一旦完成付款离开商店后就不太可能把商品退回来。Mulpuru说:“众所周知,男人很少会退货。”

  但说到网购,我们的数据显示男性和女性退货比例相等。这肯定和退货方便有关,因为你只需把退货单撕下来贴到商品上。

  关于网购商品谁退货更快,图表告诉了我们真实情况。男人在行动上更快,这体现在女人比男人多花43%的时间去退货,男女性退货时间分别达到21天和30天。于是我们不得不思考:是否女人更难决定是否退货?

  Mulpuru说,未必如此。这只是事情优先顺序问题,是女性有多相信自己会记得退货这件事的问题。

  “男人如果真的要退某样东西,他会马上去退掉。”Mulpuru说。“我丈夫如果不喜欢某样东西,他要么一个小时之内去退掉,要么永远不会去退。”

  但女人就比较磨蹭了。也许是因为女人更忙,没法马上去退货。或者说不像Mulpuru的丈夫及世界上很多其他男人,大多数女人相信自己肯定不会忘记要退货这件事或者因有有太多事情要做而无法顾及退货。即使不及时打包要退的东西,大多数女人也知道它是会注定不会永远毫发无损的呆在于橱柜里的。

  如果你曾经猜想你的女性同事会在午饭休息期间网购,那么你可能是正确的。我们的调查证实了女性大多会在中午12点到下午1点间网购。但男性则会在好几个小时后开始浏览网页,8%的男性网购是在下午7点到8点发生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原因是女性更忙,工作日中午那一小时的自由也许是她们为衣柜增添夏天新衣服的唯一时间。“女性要顾及家庭,这是她们唯一有空的时候,而男人在家里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做别的事情。”Mulpuru说。“即便和家人在一起,男人也有可能在辅导小孩做功课的时候一边玩上网本或ipad.”

  很显然女人还会在晚上10点到11点间购物,这绝不是个例。在那一小时之内女人网购量大概是男人的两倍。这个情况是合理的,因为这时候小孩已经喂过了洗过澡了也吃饱了,而一天要做的事情也做的差不多了。

  记得我们之前提到的那个盛传已久的购物规律--女性会比男性花更多时间在更衣室吧?调查结果证明,在虚拟世界这个规律没有出现什么大差别。

  从登录Extrabux.com到下定单,女人花的时间大概比男人多40%.女人平均花14分钟来下订单,男性则是10分钟。

  Mulpuru把这归根于男女性考虑购买什么的时候主要方法不一样。她说,其中一个战术执行,另一个是哲学测试。

  Mulpuru说,当男人决定要买一样东西的时候,他们往往会快速的去五个网站上调查,然后在最优惠的一个网站购买。“而女人考虑的是,‘我真的要买这个么?’让我多考虑几天吧,让我再问问我的朋友的意见。”

  男性在网购上的花销会更多,因为每次网购中他们平均会比女人多花31%.正如Mulpuru所指,男人单纯为了降低运费而一次性买的更多。但也许有其他更重要的因素。

  男性比女性更依赖网购,尤其是因为他们比女性更早适应高科技。Mulpuru说:“的确是你越依赖网购,你越可能在网上购买任何物品或所有物品。”

  住你隔壁的男生那巨大无比的音箱就是网上买的,和电视、游戏机、环绕音响和蓝光播放机对比看看?这一点都不显得疯狂。经常网购的男性就是这样。

  如果我们告诉你,根据我们的数据,25岁到44岁的男女性年平均网购花销最高,你也许不会觉得吃惊。

  毕竟,这个年龄层的人既会快速领悟新科技又有购买力,这是构成网购不可或缺的因素。千禧年新人类知道如何购买,但是缺乏这两个购买因素。或者如Millenials所解释:“你不会看到18岁的人驱动网购,因为他们没有购买力。”

  这个数据未来几年也许会有所改变,因为越来越多老年人开始适应虚拟世界,他们也开始在上面消费。

  最有趣的事情是年平均网购消费最高的是55到64岁之间的男女性。由于在45-54岁这十年网购消费较低,这个年龄段的男女性消费者在55岁之后会重新网购。

  那45-54岁期间网购消费变低的原因是什么?Mulpuru说,我唯一想到的原因是那个年龄段的女性太忙了而没有时间去网购,这是女人事业的黄金期。“

  也许男性的原因也一样,但他们的网购消费降低得更多。也许是因为忙于中年危机,男性在45-54岁的时候网购的更少。你知道,那个年纪的男人理应买法拉利,头发再生及徘徊在Craigslist中。这很难说出口,但说到研究统计,我们甚至不想花太多时间深究这个问题。

  作者:JEFF NOBBS & ELIZABETH ULRICH(Jeff Nobbs是Extrabux.com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