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搜索引擎的演进:开放与知识分享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0 14:20:06

  近来,社会化搜索引擎云云网的上线再次引起媒体对搜索引擎的关注,其主打社交网络和搜索引擎的结合,开放搜索平台接口,注重知识和结果的分享。然而,透过云云搜索纵观整个搜索市场可以发现,“开放”和“知识分享”已经成为搜索行业提及频率最高的词语,几乎每家搜索厂商都有提及,甚至已经在着手平台转型或推出新产品。

  易观国际《2012年度搜索行业综合报告》也提到,综合搜索引擎文字罗列方式造成用户体验不佳,搜索引擎应该走向开放,融入人类智慧的整合型搜索结果成为下一代搜索引擎的发展方向,开放式搜索能够提供更好的搜索解决方案。

  开放的趋势已经无需多言,今年搜索市场各家运营商的动作以及行业专家的表态便是做好的佐证,甚至连国外的搜索巨头谷歌、微软也做出了改变,推出“知识图谱”和“必应快照”,都是基于知识分享型的搜索结果内容。

  开放平台

  今年搜索行业加入了不少新贵,中搜就是其中一例,推出的第三代搜索主打开放搜索平台。第三代搜索的最大特征在于普通用户开放搜索后台,普通用户被赋予更多的权力,而不仅仅是使用和获取搜索结果那么简单,改变过去搜索运营商提供内容的传统模式。

  中搜第三代搜索代表了开放平台的一个方向,即向普通用户、合作机构层面的开放。据了解,这中搜是搜索行业内首个完全对用户开放搜索后台的搜索运营商。

  然而搜索引擎的开放还有另外一个方向,向站长、应用工具开发者层面的开放,打造联盟搜索平台,百度是这一领域的典型代表。

  百度开放平台是针对用户需求,为广大站长和开发者免费提供的开放式数据分享暨对接平台,站长和开发者可以将结构化的数据或具体应用直接提交到百度开放后台,使其同步运行于百度大搜索之中,以搜索结果的形式展现给用户。

  百度对开放平台的定位是打造搜索开放平台生态链,上游承接和整合广大站长、应用开发者和内容运营者等优质内容资源,下游服务于普通用户,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搜索结果质量和稳定程度。对站长、应用开发者更大的福音在于,一方面可以借助百度开放平台提供自身曝光度,另外还可以从流量分成体系中获得收益。

  然而,做搜索应用开放平台的不止百度一家,搜狗搜索也加入进来。今年7月,搜狗搜索开放平台正式上线,连接广大站长、开发者和内容服务商,此举被搜狗视为提升其技术品质的关键一步。

  搜狗搜索负责人曾表,通过开放搜索平台优化搜索结果的方式已经得到几乎所有主流搜索引擎的认同,Google推出OneBox,百度也提出了框计算,搜狗开放平台的推出不少模仿,而是顺应了行业发展趋势。

  可以预见的是,不论是中搜向普通用户层的开放搜索后台,还是谷歌、百度、搜狗向应用开发者、站长开放搜索入口,“开放”已经成为搜索业内厂商的共识。

  知识分享

  艾瑞咨询在相关搜索报告中提到,随着用户搜索需求更加广、深、精,传统搜索呈现方式需要发生较大改变,除文字结果之外,图片、视频、语音、微博等信息也成为搜索引擎收录的重要内容,搜索结果交互式展现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

  报道中所提到的交互式展现方式可以理解成一种知识分享型的搜索结果,这也是近年来搜索引擎在展现方式出现的一种新趋势“知识分享”。国内外的搜索厂商都不约而同的在“知识分享”方面做出了尝试和改变,甚至在功能设计、展现效果上存在着相似。

  今年7月,谷歌推出了“知识图谱”产品,这是一个谱融合多个搜索结果的展示平台,只会提供与关键词相关的信息内容,更加体现出结果知识的分享特征,因此有人称知识图谱是与网络平台上集体智慧的结合体。几个月之后,微软在必应搜索快照侧边栏添加知名人物和地点的直接结果,向用户展示知名人物和地点的相关信息,用户可以获得更多关于人物和地点的语境信息。有媒体看后称必应快照搜索是类似知识图谱的工具。

  在国内,中搜在知识分享方面进行了尝试。第三代搜索结果包含了与关键词相关的新闻、视频、百科、图片等各类信息,用户可以看到更加全面、丰富的搜索结果。这些搜索结果都是由参与者和搜索技术共同完成的,其他用户在使用和浏览过程中,也可以分享和完善这些搜索结果。

  刚上线的社交搜索引擎运营搜索也具备知识分享的特征,其负责人刘骏讲到,云云搜索提供的不单是基本信息的网页结果,而是一种话题式信息结构,以信息聚合的方式理解用户需求,甚至通过社交平台的关系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据了解,全球社交类网站每日诞生的信息量超过十亿条,覆盖用户基本涵盖了搜索引擎7成以上的用户。而如此庞大的信息量只停留在社交平台内部,与谷歌、百度等综合搜索引擎基本无关。正是基于搜索和社交平台的知识信息的交互共享,Facebook宣称将进入搜索引擎领域,推出自由搜索品牌。

  搜索引擎的知识分享趋势还在演进,预计未来改变的将更加明显和彻底,甚至不远一段时期或将取代现有方式,因为用户已经做出了改变。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