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微信”还不是腾讯的?微信商标被商家抢注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1 11:40:41

    【搜狐IT消息】前几天腾讯刚欢欣鼓舞的宣布,微信用户突破3亿。这几天麻烦事就来了,腾讯恐怕要陷入一场商标权纷争。目前,腾讯旗下热门产品“微信”的商标已经被多家公司抢注。

北京联智昭阳文化传播公司抢先申请了编号为9060881的"微信"商标 

  从中国商标局网站中可查询到腾讯公司在2011年1月24日,向中国工商总局商标管理局递交了第9类和第38类的商标申请,而在2011年1月17日北京联智昭阳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抢先一步申请了第38类商标,造成腾讯公司的两个商标被驳回。(注:第9类为电子公告牌类服务,第38类为通讯类服务)

  微信定位为一款通讯产品,所以能否夺回这两类商标权对于微信至关重要。对于目前“微信”最重要的38类商标权处于三足鼎立状态,2010年11月12日微信出品之前,创博亚太(山东)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在最重要的3802类别(即时通讯)申请了微信的商标,2011年11月北京联智昭阳文化传播公司提前腾讯一周抢先申请了编号为9060881的“微信”商标,分类为3801(新闻广播),腾讯申请的9085995号“微信”商标在7月再次申请异议。

创博亚太(山东)科技有限公司在3802类别(即时通讯)申请了微信的商标 

  而腾讯的第9类微信商标证处于异议中,目前显示驳回复审完成,或许已经回到腾讯手中。

  网络知识产权律师游云庭表示,类似的商标拉锯战争会要经过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和北京市第一人民法院三个流程,往往会持续2-3年,甚至持续5-6年。

  游云庭律师表示:在应用商店里面的移动应用,按照所提供的服务,依照中国法律,受到注册商标的保护。北京这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按照优先原则,抢先申请了38类的“微信”商标。如果腾讯要加以反击,可以通过证明微信在2011年之前已经是“驰名商标”等做法发起异议。

  同时游律师指出,微信案件和唯冠vs苹果有所不同,现在三方都处于商标争议阶段,并没有哪方真正获得这个商标,腾讯获得两类商标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对腾讯不利的是,现在他们无法依法保护自己的微信商标。

  附:查询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容易得知类别9和类别38规定的商品/服务内容如下:

  第9类:1.计算机;2.计算机周边设备;3.计算机软件(已录制);4.计算机程序(可下载软件);5.导航仪器;6.网络通讯设备;7.电声组合件;8.自动广告机;9.电子公告牌;10.电池。

  第38类:主要包括至少能使二人之间通过感觉方式进行通讯的服务。这类服务包括:⑴能使一人与另一人进行交谈;⑵将一人的消息传递给另一人;⑶使一人与另一人进行口头或视觉的联系(无线电和电视)。包括:电报传送(投递),信息传送,电话业务,电话通讯移动电话通讯,计算机终端通讯,计算机辅助信息与图像传输,计算机辅助信息和图像传送。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