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新浪架构大腾挪:微博、门户正式分家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4 12:15:26

  架构调整与股份减持尘埃落定,2013年新浪战略调整正在发生一场大变局。

  日前,新浪宣布对组织架构和业务线进行调整,门户和微博业务正式分家。今后两大板块将同时包括移动和PC端业务,并拥有各自的产品、技术和运营。其中,新浪CEO曹国伟“会花更多精力管理微博板块”,而门户板块则由COO杜红全面负责,并向曹国伟汇报。

  资源向移动业务倾斜

  根据新浪2013年战略,新浪将把业务重心转向“移动为先”,在资源上向移动业务倾斜。此次调整,新浪打破多年来形成的以终端和职能划分的网状的业务和组织架构,将目前主要的业务划分为“门户”和“微博”两大板块,以及“其他业务”板块。

  此次架构调整的重点是新浪无线事业部被彻底拆散,旗下子部门分别划入微博和门户两个部分。原无线事业部移动微博产品和技术团队,原微博商业化产品和技术团队并入微博事业部,由公司副总裁王高飞担任总经理。

  而新浪的门户业务则由公司C O O杜红全面负责,向新浪C E O曹国伟汇报。曾经为微博名人资源拓展和内容运营立下功劳的公司执行副总裁陈彤今后只负责门户运营工作,向杜红汇报。

  豪赌“微博”

  从最新的架构来看,新浪的管理层正逐渐将更多精力往微博集中。

  而就在此次架构变更前不久,新浪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了一项股权减持计划。新浪管理层M B O所注册的壳公司N ewW ave减持了100万股所持新浪股票,此次交易后N ew W ave及新浪CEO曹国伟持有新浪股份降至4.8%,成为位列普莱斯基金、富达姆、Capital ResearchGlobal Investors之后的第四大股东。而在2009年底宣布M BO计划时,N ew W ave约占新浪股权的10%,是第一大股东。截至目前,N ew W ave从2010年9月开始已进行4笔售股交易。此外,新浪早在2010年8月已经低调注册独立公司,以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存在。

  有接近新浪的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新浪股价的市值大部分由微博部分支撑,此次架构调整后微博业务将全面独立运行。此举意味着新浪管理层欲“豪赌”微博前景,“独立”无疑更有利于微博引入新的资金或合作伙伴,是很清晰的资本运作手法。同时也不排除参与M B O的管理团队希望把在N ew Wave的资产从门户转移到新浪微博独立公司。

  采写:南都记者 谢睿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