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谷歌执行董事长拟访问朝鲜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4 12:15:43

  据新华社电知情人士3日披露,美国谷歌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打算最早本月底以前随前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访问朝鲜。美联社报道称,如果成行,将成为这家信息技术巨头首名访问朝鲜的最高层管理人员。

  朝方接待人员不详

  两名了解理查森一行访朝打算的人士说,访问属私人和人道主义性质,可能最早月内成行。鉴于行程尚未公开,这两人要求美联社报道时隐去他们的姓名。

  除施密特,亚洲事务专家、美联社顾问昆·托尼·那功同样打算随理查森访朝。这名美国知名的美亚关系咨询师过去25年多次造访朝鲜。

  不清楚理查森一行将会晤哪些朝方人士。朝鲜与美国没有外交关系,与美国企业几乎没有生意往来。

  访问时机十分微妙

  施密特和理查森访朝如果成行,时机微妙。

  朝鲜去年12月12日用运载火箭发射一颗卫星,受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谴责。

  美国指认发射“极具挑衅性”、危害地区安全,寻求推动安理会进一步制裁朝鲜。

  另外,朝鲜12月21日宣布扣留美国人裴俊浩(音),缘由是这名英文名为肯尼思·裴的韩裔11月初以旅游为目的进入朝鲜罗先市,遭到朝方“反朝敌对罪行”指控。裴俊浩是朝方4年来扣留的第五名美国人。

  消息人士告诉美联社,理查森将寻求会晤朝方官员,可能与裴俊浩见面,争取他能获释。理查森先前任美国国会众议员、常驻联合国代表,1994年以来至少6次访问朝鲜,经常作为非官方特使,其中两次“领回”遭朝方扣留的美国人。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分析师维克托·车3日称,理查森数次在美朝谈判处于低谷时试图帮助重新启动对话,“他对朝鲜人而言是重要人物,受到朝方信任”。

  谷歌称属私人出行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我们没有关于埃里克·施密特的任何信息”;就争取裴俊浩获释,同样没有新进展。

  谷歌没有直接回应美联社报道。谷歌发言人萨曼莎·史密斯说“我们不评论私人出行”,暗示施密特访朝不属于企业业务。

  施密特2001年加盟谷歌出任首席执行官,至2011年4月卸任。作为执行董事长,施密特现阶段主要分管谷歌的对外关系,与决策者、商业伙伴和政府打交道。

  或拓展在朝鲜业务

  维克托·车说,谷歌“非常不可能”在朝鲜商业投资,访问可能是最令人感兴趣的点。

  还有一些分析师说,施密特倡导在全球范围提供互联网接入及相关技术。而金正恩正推动科学和技术作为经济发展道路,寻求所有学校用上计算机,所有工厂实现机械数字化。

  韩国庆南大学朝鲜研究专家林乙哲(音译)说,朝鲜“在科技领域大量投入,不仅出于军事目的,也出于工业和实用需要”,可能对邮件、地图等谷歌提供的服务产品感兴趣,或许会请求谷歌允许朝方派专家学习软件和内容升级。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