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马云辞任阿里集团CEO 接班人5月10日见分晓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6 11:06:31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潇 报道 在2012年本命年时曾宣称“决定要享受生意之外的其他乐趣”的,正在一步步践行自己的言论。昨日,作为阿里巴巴集团(下称“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的他,向员工发出内部邮件称,从2013年5月10日起不再担任集团CEO一职,将全力以赴做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全职工作。

  辞任后,马云将主要负责阿里董事局的战略决策,协助CEO做好组织文化和人才的培养等。而谁来继任?马云称,“鼓励年轻同事站出来担当”,并表示“有信心在5月10日宣布新任CEO”。

  其实马云的辞任早有“先兆”。今年1月10日,阿里集团宣布了自1999年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组织架构变革,成立了25个事业部,并将原有业务决策和执行体系进行了调整,新体系由战略决策委员会(由董事局负责)和战略管理执行委员会(由CEO负责)构成。

  马云强调说,基于集团已经成型的接班人体系,他对未来的管理团队充满信心。据了解,作为阿里集团组织管理文化的显著特征之一,接班人制度自公司成立以来存在至今,其核心为每一级主管都必须有意识地的将培养自己的接班人作为日常工作的组成部分,将自己的管理心得、思路以及对未来管理形式的探索,通过言传身教,以及“传帮带”形式传输和分享给年轻管理者,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为下一代的阿里集团管理者。

  为了将此制度落实到位,阿里集团还成立了组织部,着眼于干部制度的建立、干部的成长和企业文化发展和传承。阿里组织部每年都会对集团和各个子公司进行一次大规模人才盘点,为公司的未来发展进行人才储备。

  而就下任阿里集团CEO人选问题,马云表示,“接任创始人CEO是个很艰难的工作,特别是接像我这样性格鲜明的而又‘ET’类的CEO更是需要有巨大的勇气和牺牲精神。阿里有幸有数位这样的人才,每一位都具有罕见的领导魅力和风格。”

  据了解,新一任CEO名单将在今年5月10日宣布。这一天是阿里集团旗下的淘宝网成立10周年。

  阿里集团由马云等人于1999年在杭州创立,目前服务来自2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互联网用户。该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在全球70多个城市共有超过2.4万名员工。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