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超三成网购用户参与团购 大品牌或是下个增长点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5 12:03:37

  从来没有一个电子商务领域,像网络团购这样发展迅猛,并在网购用户中积聚最多的“拥泵”。

  CNNIC 数据显示,截止 2012 年 12 月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 2.42 亿人,其中团购用户数已达 8327 万,这意味着有超过三成网购用户参与团购,网络团购已经成为网民重要的购物方式。

  目前,网络团购积累的人气和购买力还在不断释放,除了刺激生活服务团购规模水涨船高外,在实物团购领域也出现了越来越多大品牌的身影,带动团购行业新一轮的增长。

  输钱未输阵 团购赢得人气

  在去年拉手折戟 IPO 、美团裁员刹车、 F 团抱团取暖、 24 券淘汰出局等一系列事件之后,团购融资寒冬、行业竞争与整合还在加剧,目前来看,团购网站通过裁员、缩减规模等实现盈利将很难持续,团购短期内还将是个“输钱”的生意。

  不过,这并不影响网络团购继续向前发展。数据显示, 2012 年国内独立团购网站总体购买人次达到 4.56 亿,累计成交额 213.9 亿元,是 2011 年成交额的近两倍,其中,团购第一梯队中中的糯米网、点评团表现尤其抢眼。

  4.56 亿人次的购买记录,也让市场看到了团购在年轻的网购人群中强大的号召力,而随着用户规模的扩大和团购消费的不断扩容,网络团购作为品牌和商家重要宣传渠道和潜在市场已越来越不容小视。

  而一度可望而不可及的大品牌参团,更给团购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会。近日,在糯米网的“年货”团购专场,记者就看到世界知名水晶品牌施华洛世奇,知名手表品牌浪琴,运动品牌耐克、阿迪达斯等的身影。业内人士透露,大品牌参团能带来更多的稳定消费能力的优质用户。

糯米网年货团购专场出现了众多耐克、阿迪达斯等大品牌的身影
糯米网年货团购专场出现了众多耐克、阿迪达斯等大品牌的身影

  大品牌团购 下一个增长点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网络团购在年轻网购人群中火爆人气的持续发酵,继此前的本地商家纷纷触网参加团购后,大品牌参团将成为团购的下一个增长点。

  大品牌作为团购增长点,也并非没有挑战。其参与团购争抢人气的最大障碍,就是团购的低价格会不会打乱大品牌本身比较固化的定价机制。这也是此前很多品牌参与网络团购“欲就还羞”的主要原因。

  电商观察人士对此则持乐观态度,并认为“大品牌与团购网站合作,也有利于品牌准确的把握年轻人的消费心理和消费习惯。同时,团购网站坚持精品化发展,提供的早已不仅仅是低价,还包括对品牌的体验价值和品质背书。”

  该电商人士还表示,考虑团购对于定价机制的影响,大品牌参团可以是“限量式”或者“节日性”的,类似于“秒杀”和“会员回馈”等,国外刚刚兴起的“闪购”模式也是一种可以借鉴的形式,目前闪购网站 Zulily 的估值已达 10 亿美元,可见这一市场非常可观。

  不管怎样,探索一种团购与大品牌合作的方式,有利于团购行业新一轮的增长,目前糯米网的大品牌的团购合作开始进入“破冰期”,这一市场一旦真正打开,对于传统的 B2C 市场也将造成一定冲击。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