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王微携资本归来 何必再谈理想主义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14 10:57:18
 

  搜狐IT特约作者 靳继磊 科技博客猎云网创始人

  2011年8月,土豆网登录纳斯达克。开盘价25.11美元,比发行价29美元跌去13.4%,土豆网共发行600万股 美国存托凭证(ADS),融资1.74亿美元。

  彼时,土豆账上钱已不多,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2070万美元,已经到了危在旦夕的时刻,和新浪百度 的谈判陷入僵局,如果融不到资,土豆真的只能烂在地里。好歹土豆融资成功了。保住了命。

  王微融资回国后一边吃着披萨一边喝着小酒接受媒体的采访,他很不在乎外界说土豆破发的事只是强调“微软、谷歌、苹果、亚马逊,所有这些了不起的公司,没有什么人记得他们上市时候第一天的股票是什么价格,涨了还是跌了。他们跟我说,不要总盯着看,每个季度发财报的时候看一次就行。来日方长。”

  王微谈的是来日方长,他是真心不想卖给优酷吗?“每天各种传言,那是我们的静默期,他们怎么说都行。”他这是暗指是古永锵放出风来要搅黄土豆的IPO。

  可这对同行“仇敌”,仅仅是几个月以后,就坐在一个桌子上了。优酷土豆合并,土豆退市!

  那些买了土豆股票的人们震精了,这是干啥玩意呢!互联网分析人谢文直骂“优酷土豆并购案是资本界的 可耻记录,一个公司上市没几天就只好卖掉,忽悠了投资者,害了公司员工。”

  一年多过去了,回头看。

  谢文大约说对了。

  害了员工:自土豆并入优酷后,确有为数不少的员工的离职。虽不见报端,但暗涌流动。那些幻想在土豆 发财升官的员工到了梦醒时分。

  忽悠了投资者:土豆的市值也没涨!一直在7亿美金徘徊。土豆网上市时市值7.1亿美元。目前土豆优酷公 司市值27.62亿,其中土豆占28.5%,市值7.87亿美金。股价低迷亦是导致土豆员工走人的原因,因为期权 等于废纸。

  但,王微在上市前夜就已经套现千万美元,有人说他有苦衷,大半给了前妻。

  可以说资本太"坏"了,也太残酷了,都是风头机构鼓动王微把土豆卖给优酷,因为土豆股价的跌跌不停, 每天跌一点都是割风投机构的肉。

  后来参与优酷土豆合并的易凯资本王冉解密的信息是,“这件事是投资人在背后推动,但关键还在王微和古永锵两个人。王微要是不卖,谁也奈何不了。”

  原来,最后的真相是王微也想卖了,然后得到解脱。

  现在王微又回来了,又带着数千万美元,说从感情上,将创办的公司卖掉有一种巨大的失落感。只是钱都是逐利的,凡是逐利的,都是有”污点”的,别再提理想主义了,好吗?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