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互联网时代 请把我的隐私打包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18 9:51:47
 

  仅依靠一些不具备公信力的公司,如何堪此重任?没有底线的隐私保护,是否反而会混淆视听?

  与往常一样,“表叔”美美睡上一觉,洗漱妥当,撑起西裤,穿上西服,拉开抽屉,从十几只计时器中遴选出一只,戴上手腕,然后由司机一路开去安监局上班。悲剧的是,“表叔”的“美名”早在前一天晚上在互联网上传开,变得路人皆知,唯独“表叔”自己还蒙在鼓里……

  上面是一段纯属虚构的故事,但为了避免这种“众人皆醒我独醉”的情况出现,有个新词叫“舆情”,从政府机关到企业学校都十分在乎,以至于有些公司已经做起了舆情监控的生意,而且收费不菲。

  譬如,官员们可不希望自己在酒桌上推杯换盏的照片出现在网上,明星们则对各种艳照门讳莫如深,就算一介草民吧,“我可不希望自己20岁时写的实名博客被同事、老婆拿来取笑”……在互联网上,就算八辈子的良民也可能躺着中枪,更不要说偷鸡摸狗之辈。

  于是乎在美国,有了一个新行业,保护客户的网上形象,例如Reputation.com,这是一个坐落于硅谷的技术公司,并被《经济学人》、《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大加赞赏。当然,国内也不乏同业者,与此不同的是,他们通常对自己的办公地址保密,更多与客户通过互联网联系,或者直接向对方的MSN和QQ弹窗,“网站删稿、删帖,先删后付费……”如果Reputation.com算白道,那么国内的“删帖公司”算得上黑道。

  目前,Reputation.com已有100多万注册用户,他们可以免费体验,网站对他们个人的舆情跟踪,并选择付费,即一旦出现坏消息,立刻向你报警,并帮助你删除这些隐私信息,通常情况下,搜索引擎的前几页都再也看不到它们了。

  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人思考的问题,无论360、腾讯、金山这些个国内互联网巨头之间如何殊死辩驳,互联网隐私已经成为一个不可能清白的话题。一个已经越来越清晰的互联网营销模式已经形成:互联网公司发行各种免费软件,使用者下载安装,接着这些软件就开始偷偷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并发回给软件商。接下来,有点良心的软件商会将这些信息用于自己商业行为的开发,时髦的叫法是“大数据”;而无良的软件商可能直接将这些隐私信息销售出去,给任何公司,让你成为隐私泄露的受害者。

  国外隐私行业的设想是,未来能建立一个某人名誉信息的数据保险箱,任何人需要获得这些信息,必须取得授权并付费,这将是一个数十亿美元的市场。悲观的看法是,隐私保护行业也可能野蛮生长为一个体量庞大的市场,可惜的是,这是一个“地下黑市”,大部分交易都见不得阳光。

  难以避免的是,类似Reputation.com的网站和做法正备受道德和法律的质疑,仅依靠一些不具备公信力的公司,如何堪此重任?没有底线的隐私保护,是否反而会混淆视听?与腾讯、360的“核武器”相比,隐私保护公司的技术能力究竟如何?将个人互联网个人隐私“打包保存”,仅是一个可行的方法之一,还有待互联网道德和法律体系的完善。

  如果你现在用百度搜索“表叔”,已经很难找到杨达才的名字了,看来这行恐怕真的大有可为。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