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据称PPS早已谋求出售 视频网站资金门槛拉升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27 9:56:04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庆麟 报道 虽然PPS和爱奇艺双双否认并购,但传闻仍在发酵。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爱奇艺母公司百度的确已经向PPS发出投资意向书(TermSheet),即将开始尽职调查。对此,百度和爱奇艺有关人员再度对传闻予以否认。爱奇艺和PPS的爱情能否开花结果尚不得而知,但在优酷土豆合并之后,视频行业已现整合大潮,一些处于第二阵营的视频网站正寻求往大品牌出售的机会。

  据称PPS早已谋求出售

  据媒体报道,爱奇艺已经和PPS签下收购意向书,而且PPS聘请了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收购正在进行中,交易金额约为3.5亿美元,绝大部分采取现金支付。完成收购后,爱奇艺与PPS将合并为视频集团,与优酷土豆集团争夺头号宝座。

  对于上述传闻,PPS联合创始人张洪禹在微博上予以否认,他说:“PPS网络电视目前独立运营发展很健康,资金充裕,现金流也非常好。”同时,记者昨日向百度和爱奇艺求证时,上述两家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对传闻内情不了解。

  目前,PPS最大的优势在于其用户资源的高粘滞性。公开数据显示,PPS的PC客户端装机量已突破5亿。但对于PPS的这一优势,艾瑞分析师严华雯表示,目前PPS已经遇到了增长瓶颈,在PC端上出现了用户增长缓慢的迹象。

  在经营上,由于PPS并未上市,目前有关PPS披露的数据不多,但有公开信息显示,2011年PPS对外公布的总收入为4.5亿元,其中广告收入贡献1.42亿元,仅相当于当年同在上海的土豆网(5.122亿元)的三分之一。“目前,视频网站的商业模式依旧以广告为主,但随着从2010年百度控股爱奇艺到去年优酷土豆闪婚激起惊雷,在大型视频网站逐渐形成内容和品牌优势的同时,中小视频点播公司将会失去用户优势,并难以获得广告主的青睐。”有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可见,趁自己在用户资源上仍有优势,及早以一个好的价钱出售,对于PPS而言并非坏事。事实上,有接近爱奇艺的人士向新快报记者坦言,实际上爱奇艺并非PPS的最初选择,早在去年底,PPS已经向所有一线视频网站群发过“寻求收购”的邀请,除了爱奇艺,搜狐、腾讯、乐视等都曾经谈过。“因此,爱奇艺和PPS之间最终能否走到一起,如今仍很难下定论。”

  视频网站资金门槛拉升

  经过前一轮视频网站的整合,国内视频网站行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以优酷、搜狐、奇艺、乐视、腾讯等为主的“五强争霸格局”,但视频网站的竞争激烈程度并未因此而消减。

  今年春节刚过,各家视频网站就纷纷加大了在版权采购方面的投资力度。先是搜狐视频推出第一部独家采购的美剧《纸牌屋》,随后优酷土豆宣布与TVB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其独家新媒体版权,再者就是乐视网高调宣布斥资5000万元,购得郑晓龙作品《新编辑部故事》的网络版权……版权大战在2013年大有“卷土从来”之势。而除了采购版权外,各大视频如今也在不断加大自制剧的投入。

  在业内人士看来,视频网站资金门槛逐渐拉升,在没有投资背景的情况下,二线视频网站要跻身第一梯队的难度大大增加了。根据中国网络视频广告收入市场数据发布显示,2012年优酷、爱奇艺、搜狐视频占据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综合收入前三名位置。而PPS、PPTV、风行等收益较小。

  互联网专家胡延平分析指出,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整个网络视频市场的集中度会提高至三到五个系,并形成紧密的竞争关系。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