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微信的方向到底是什么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29 10:14:40

  我是微信最早的用户,也曾是积极的推动者,现在微信如日中天,我却从开始积极支持,转到有点冷眼旁观了。因为今天的微信是什么?到底往什么方向走,曾经似乎是清晰的,现在却有些模糊,这最为典型的是最近微信大规模推公众账号,越来越想将其打造成一个媒体平台。一个社交平台,和媒体平台还是有区别的,媒体要的是信息冲击,社交是相互交流,它的体验和使用习惯完全不同,社交与媒体平台被整合在一起,不是相互支持,而变成了相互干扰。曾经我非常关注微信,也加了很多好友,现在微信天天滴滴叫,我变成根本不理了。

  我理解的情况,如果是社交,是有一个关系存在,平时并不是一定要交流,但是交流起来,很方便,不受打扰。这点Q Q就很好。今天微信是朋友交流、群、公众账号整在一起,又是使用手机,很容易形成大量的信息冲击,其中很多垃圾信息,用户最后烦了,干脆不用。我是最早的用户了,现在差不多放弃。重要原因是好友太多了。

  曾经我还建了一个微信群,公司的几个领导交流用,但是发现每次真有事要交流,我叫他们,他们根本不理,还是要打电话。结果闲聊的内容,有一句没一句,意义不大的内容很多,这越发不理了。这种状态使我不敢关注太多的公众账号,关注多了,全是并不重要的内容,真正需要的内容却没有,自然不想再看。

  每次参加活动,看大家热衷换微信号,我都一般置身事外,有电话号码了,要联系,电话、短信都可以,我们真要省这点钱?说没事互相有一句没一句地聊,那要多深的感情?说弄个群,大家一起聊,哪来的精神与时间?相信年轻人还是有市场,商务人士一般最后都会弃之不用。

  媒体最大的好处是热闹,关注度高,但是很难形成收入。社交平台没有那么热闹,需要耐得住寂寞,其实Q Q就是耐了多年的寂寞,慢慢成长起来。微信面对微博的冲击,有点耐不住了,耐不住的结果,就是看不清自我,什么都想做。结果媒体干扰了社交。这些需要冷静地看清。去追赶媒体的热闹,还是依靠社交和即时通信的力量,聚集起用户群,形成黏着度,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形成商业模式,找到新的机会,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是必须做出的选择。

  其实对于任何一个企业都面临着一个选择,我是谁,我有什么能力,我做什么,不做什么?腾讯很强大,但是什么都想做,什么热闹就跟进去,可能什么也做不好。微信本来作为一个社交和沟通的平台,还是很大的,效果也很好,但是这个过程中,把这样一个产品加入了太多的功能,尤其是公众账号,把它作为一个媒体来推,非常影响社交的感觉。不知道后面微信还会推出什么,不过我相信,对于腾讯,到了冷静下来看一看微信,想清楚它到底应该是一个什么产品,它最大的能力是什么。有的时候,寂寥才是机会,热闹反而有问题。

  (作者项立刚系飞象网总裁)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