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在线旅游行业利润下滑 OTA欲掘金商旅市场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1 9:47:19

  《第一财经日报》从昨日闭幕的“HRS 2013年全球商务旅行论坛”上获悉,以B2C模式为主的OTA(在线旅游代理商)行业利润正在下滑,近期发生淘宝指责去哪儿纠纷和去哪儿被艺龙、芒果等集体下架事件都是由于行业利润减少,商家争夺市场所致。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商旅市场规模约2000亿美元,预计2020年该数字将达2770亿美元,因此部分OTA正力拓B2B领域,挖掘公司型商旅客源。

  HRS会议上有数据显示,目前旅行第三方服务中,OTA占比已超过三分之二,OTA一年提供了600万~700万间/夜的规模,其中约一半是携程提供的,四分之一左右来自艺龙,剩下20%左右由其他公司提供,比如114、芒果、12580等。

  “近几年OTA主要面向散客服务,携程、艺龙的方式和国外有很大区别,他们采用的技术是相当于由OTA把酒店产品放在销售前端,获得预订后将订单给到酒店,再由酒店销售部处理,等于是半手工的做法,这种模式在市场上占15%~20%。而两年出现了去哪儿、淘宝这类为OTA、旅行社、酒店等提供代理平台或直销服务的在线企业,于是同一家酒店会出现不同的价格,最基础的酒店管理和价格体系就乱了。”中航信电子商务公司副总裁薛强表示,从去年开始,因为去哪儿的加入,使行业利润发生很大变化,原来酒店利润率可达到12%~15%,但现在利润率变得非常低。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近期由于利益争夺,去哪儿先被淘宝指责向代理商施压,之后又被艺龙、芒果和同程等OTA集体下架,这些纠纷的背后正是由于价格战返利、各类营销成本上升和客源争夺使行业利润越来越低,各在线旅游商都竭尽全力争利益。

  根据财报,携程2012年第四季度净利润3100万美元,同比下滑24%;2012年全年净利润1.15亿美元,同比下滑34%。艺龙2012年四季度净利润为570万元,同比下滑62%,而2012年全年净利润仅50万元,同比降幅高达98.7%。

  “在这种情况下,部分OTA转战B2B领域,他们开始提供差旅服务,在2012年之前OTA绝大部分针对散客,而2012年之后,已有一部分开始做B2B,以艺龙为主。即一部分OTA开始从B2C逐步向B2B领域掘金。”薛强透露。

  携程等大型OTA也表示,尽管目前商旅板块并不是公司收益的主打,但由于商旅业务中很多是大公司客户且利润较高,因此这会是今后OTA企业的新掘金点。

  会议报告数据显示,2000年,中国商务旅行总开支为180亿美元,2010年猛增至620亿美元,目前中国商务市场规模2000多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该数字将达2770亿美元,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商旅市场,有望在2015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商旅市场。

  HRS指出,利润正在下滑的OTA企业应适当加强具较高利润和潜力的商旅业务。但中国商旅市场也存在挑战,比如较少的公司商旅成本管理经验和需要提升的行业内各公司的协同性。中国如今的移动互联网网民已经赶超传统台式电脑用户数量,手机成为中国网民的第一大上网终端,商务人群的出行预订模式需快速革新。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