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腾讯抛“信令”解决方案把球踢给运营商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1 9:48:01

  腾讯抛“信令”解决方案把球踢给运营商

  信令问题背后是利益之争,微信或仍面临“敲打”

  刘佳

  围绕在微信与运营商之间的“信令困扰”终于有了一定进展。4月9日晚,腾讯微信团队发布公告称,已启动针对2G/2.5G网络优化计划,正研发新一代动态心跳技术,与运营商运维部门共同探讨信令解决方案。

  “腾讯微信的表态,意味着微信收费从技术角度不太成立了。”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如是评价。不过,微信与运营商的矛盾是否从此化解,还要观望运营商的态度,特别是未来双方合作中的“利益分配”问题。

  “心跳”争议

  此前,由微信造成的“信令风暴”引发运营商不满,也导致了微信收费传闻四起。

  信令是指通信设备之间所传递的除用户信息以外的控制信号。例如,手机跟手机通讯时,需要先给对方发一个信号,对方接到信号,双方才能通信,这个信号就是信令,形象地比喻就是“心跳”。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激增,运营商的信令量也随之增加,这一问题在3G与4G网络中并不突出,但对于中移动的2G/2.5G网络却是巨大考验。

  此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表示,像微信这样“永远在线”的应用,会不断向运营商网络发出“心跳”,这些“心跳”本身没有任何流量,但是会占用运营商的信令通道,如果“心跳”过快过多导致“信令风暴”,就会导致运营商的网络出现问题,甚至是瘫痪。

  目前,面对被运营商指责的信令问题,腾讯已经在网络优化方面采取措施。微信团队称,信令问题只出现在中国移动的2G网络,现已通过压缩文件传输、动态降低信令频率等技术手段缓解微信对2G网络资源的占用,同时微信团队也正积极与运营商的运维部门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例如,在微信的朋友圈功能上,微信团队已对社交照片流采用了深度压缩技术,大幅降低了图片大小;微信的语音留言信息,同样采取比同类软件更深度的压缩技术。

  在不久前的博鳌论坛上,腾讯总裁刘炽平也提到,微信在“心跳”方面已经做了许多优化,相比Facebook、MSN,微信的心跳频率已经只有前两者的1/4。

  利益分配?

  在微信表态与中移动共同用技术解决“信令”问题后,这也让外界猜测,微信与运营商下一步将如何有进一步的商业合作。

  传统语音、短信业务备受冲击,利益分配不均,这被视作是微信引发运营商不满的原因之一。此前来自中移动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微信已经占用了中移动60%的信令资源,但仅带来了10%的移动数据流量。这意味着,微信占用了中移动过多的信令资源,却没有带来匹配的流量收入。

  外界猜测,在接下来腾讯与运营商利益博弈中,如果谈不拢,不排除运营商在“信令问题”之后,继续通过“个人隐私”、“信息安全”等问题来“敲打”微信。

  不过目前看来,微信与中移动已经在很多方面达成共识。例如在博鳌论坛上,中移动前董事长王建宙指出,OTT服务的确加重了运营商的网络负担,心跳给网络带来非常大的压力,这是无线互联网上产生的新问题,也是世界性难题。刘炽平也认同王建宙的观点,并指出“心跳”问题不只是微信一个产品的问题,是无线互联网宽带时代必然会出现的情况,而在中国的2G/2.5G网络上,心跳问题确实更严重,需要从技术层面去认真解决。

  对于未来的合作,刘炽平也已积极表态称,希望共同寻找更多增量市场。例如,双方未来在增值业务上有很多商业化机会,针对好的内容,在移动支付、广告等方面,与运营商合作会产生好的价值。

  “以前宽带运营商不清楚用户身份,也要面临一个通道多人使用的情况,但现在无线互联时代,每个人都有一个终端,且都有付费的方式,这为新的增值业务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刘炽平说。

  “现在腾讯已经把皮球踢给运营商,接下来要看运营商怎么接了。” 姜奇平如是说。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