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去哪儿网欲建“搜索+代理”直通车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1 9:48: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垂直旅游搜索去哪儿网在赴美上市之路搁浅后渐入多事之秋。近日,去哪儿因强推酒店TTS(Totalsolution,全方面规划整合服务)而遭到多家OTA(在线旅游代理商)抵制,自艺龙网、芒果网及同程网等大型OTA集体从去哪儿网下线后,去哪儿方面一直对此三缄其口,没有予以公开回应。

  昨日 (4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针对目前部分酒店代理商暂停与去哪儿网的合作,去哪儿网公关部回应称,“酒店代理商返现虽然为消费者提供了价格优惠,但目前仍然存在诸多问题,比如为提取返现设置层层障碍,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应得的利益。去哪儿网鼓励酒店代理商加入到去哪儿网交易平台中来,是为了发挥去哪儿网的技术与平台优势,对消费者的整个预订及后续服务进行统一的监控,以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对于这一回应,业内人士表示,去哪儿此次强调TTS未妥善考虑各OTA的利益,后续双方仍将继续协调以达成一致,毕竟彼此都离不开对方的支持与合作。

  推酒店TTS模式 /

  去年,随着腾讯入股艺龙、百度对去哪儿网的投资,OTA大佬携程继续开打机票价格战,国内OTA在线旅游市场在行业大佬纷纷发力之余进入新一轮激烈竞争状态。

  “去哪儿此时强行推广酒店TTS,也是希望加强平台话语权,力图在行业内占据有利地位。对于去哪儿来说,在线旅游市场竞争压力不断加大,公司必须拓展业务、提高营收以保持高速增长。”环球旅讯特约评论员喻拓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尽管去哪儿在用户流量覆盖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但对于平台上的产品却没有过多的话语权,结合这方面的考虑,去哪儿将注意力转移到了TTS模式上。

  对于去哪儿推出的TTS在线交易系统模式,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该模式将原本属于OTA的客户信息、交易资料等都留在了去哪儿系统内,OTA由广告主变成供应商,在赚不到供货佣金的同时,却还要支付广告费,去哪儿自销、直销、分销三种模式并存争夺了OTA的客户资源。

  “去哪儿网通过TTS系统,渗透进了在线预订的实际交易环节,在掌握交易信息及利润的同时,拥有提价参考和话语权,甚至在账上沉淀的巨额资金也存在获取投资收益的可能。”劲旅咨询CEO魏长仁分析认为,去哪儿网正通过不断地开发、强化自己的Booking系统(和携程、艺龙的预订系统一样)提高自销产品的占比,来尝试OTA化赚取佣金。

  TTS服务遭质疑/

  去哪儿网的TTS模式一经推出,立马被艺龙、芒果、同程等诸多大型OTA集体“叫停”。

  记者昨日致电芒果网公关部获悉,该网站已暂停与去哪儿的合作,其酒店产品已从去哪儿下架,故而客户暂时无法通过去哪儿搜索到芒果的产品信息。

  芒果网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去哪儿推出新的酒店合作系统,其网站的性质已经从原来的媒体搜索平台变成了在线分销平台,相当于另一个OTA。这也决定了OTA们无法延续以往的合作模式。”

  在商家利润趋零的倒逼下,艺龙网CEO崔广福也在其微博上与去哪儿CEO庄辰超叫起板来。

  崔广福表示,“任何模式都有可能成功,但是把所有模式都放在一个屋檐下,很难获得合作伙伴支持。去哪儿原来是垂直搜索,按点击收费(可以收取高额广告费);现在推TTS,收费模式应是按交易分成(即淘宝模式,收取交易额的3%),但去哪儿却对OTA收取点击费;又自己签约酒店,全额返现,直接做OTA与广告主竞争。”

  他表示,反对去哪儿强推用户在去哪儿网上完成交易,支持去哪儿做艺龙的联盟网站向消费者分销艺龙的库存,并称TTS模式将会导致得不到合作伙伴的信任,最终连自己的利益恐怕都无法保障。

  记者了解到,OTA们集体下架去哪儿网的另一个原因,即是此前市场传言的“提价40%”问题。对此,昨日,去哪儿网在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回应中称,“个别媒体所称的提价40%是不属实的,根本没有这么高。我们也正在寻求一个能够与消费者、合作伙伴共赢的解决方案。”

  记者获悉,去哪儿本次调价涉及了两种合作形式的价格调整:即TTS模式和CPC跳转模式,目前产生分歧的主要是CPC跳转模式的价格设定。

  对于此次调价,去哪儿网方面坚称,“由于TTS系统转化率在之前半年的持续提升,对于TTS客户的成本结构影响小于10%,对于CPC跳转客户而言,与TTS转化率差距日益明显,对于成本结构的影响较大,这是触发分歧的关键点。”

  喻拓表示,“去哪儿这次强推酒店TTS,没有考虑到OTA们的利益,想用一种推赶的方式将他们圈进自己的TTS系统中。预计将来去哪儿和众OTA还是会以较好的方式继续合作,毕竟去哪儿不会放弃这些OTA合作商,OTA也不愿意彻底放弃去哪儿这个平台。”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