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Pombai网站:让出境驴友在家购买境外车票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22 8:59:57

  创业者:

  JosephFinkenbinder等9人

  创业时间:

  2012年初有想法,今年2月上线

  创业地点:

  目前核心团队在泰国

  商业模式:

  佣金模式。对接整合海外旅游地票务资源,让用户在家就能买境外车票

  融资情况:

  已获得6万美元的天使投资,目前正在进行种子轮的融资

  出国旅游,担心语言障碍购票不便?现在,你或许可以松一口气了。一家叫做Pombai的网站可以帮你跨国界、跨母语,在家提前搞定国外的地面交通(汽车、轮船、私人飞机等)票务预订。

  Pomba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万熊告诉南都记者说,由于上线时间不长,目前Pombai的海外票务预订主要聚焦在泰国,未来它将打造全球交通票务的交易平台。在盈利上,这家网站看得到的盈利,是来自商家支付的15%左右的交易佣金。

  国际创业邦

  曾在军队担任伞兵、后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的美国人JosephF inkenbinder热爱旅游,去过35个国家,自2006年起在亚洲生活和工作。旅游中他发现,出发去往海外时,在网上购买机票非常方便,但一旦下了飞机,想乘坐当地火车、汽车、轮船等,不但必须会当地语言才能买票,且信用卡很可能受限不好用,麻烦多多。

  其实,这是海外自助游遇到的通病。会不会是个好的创业机会?

  2012年初,敏锐的Joseph很快开始组建团队,准备创业,搭建一个海外交通票务在线交易平台,让用户用自己熟悉的语言和货币,购买国际票务。

  这个创业团队里,就有来自中国的万熊。

  “加Joseph、我在内,还有另外一位来自尼泊尔的成员,都是北京理工大学的。”万熊说,Pom bai的团队成员共有9位,非常国际化,主要来自中国、美国等4个国家。其中,不乏经验丰富的创业者。

  比如,P om bai的C T O在过去的5年里经营着一家开发公司,并在欧洲建立大型的电子商店,每天全球处理量达数百万欧元。它的C O O之前联合创立并成功推出了一批在数字新媒体行业的公司。

  聚焦泰国建地面队伍

  点开Pombai页面,可以看到它目前支持的是英语、汉语、泰语三语购票,即目前Pombai把全球票务交易的第一站尝试,放在了泰国。

  “之所以如此,是我们前期做过市场调查的安排。”万熊说,近年来中国游客去往东南亚的非常多,尤其是泰国颇受欢迎。“我们在人人网、豆瓣、微博上的调查显示,很多用户都对去泰国旅游抱有极大的兴趣。”同样,西方游客在亚洲的游览地,泰国也是热门地区。此外,由于是多年的国际旅游地,泰国在诸如英语、银行支付等体系上,水平相对高。

  今年2月,Pombai正式将切入点定在了泰国。

  当然,要成为票务在线交易平台,Pombai首先要做的,是对接泰国当地的票务提供商,将零散的资源搬上网。

  万熊坦承,这是一大难题。他说,Pombai曾考虑过与当地旅行社合作,共享资源,无奈旅行社多做团体游生意,对分散的自助游订单兴趣不大,合作没有进展。“目前,我们在泰国已经开始组建自己的线下团队,借鉴可口可乐的本地化做法,招聘当地有旅游票务等背景的员工。”

  为了更快黏合票务供应商,Pombai还计划帮助没有建立网络管理体系或IT系统不完善的供应商搭建网络平台,以额外服务吸引他们加入。

  据他介绍,此前经过团队的线下努力,Pombai已签约了少量交运公司,比如可以直接购买曼谷到清迈、曼谷到柬埔寨暹粒等地的车票,并初步完成了一些线上订单。

  佣金之后欲收“摊位费”

  去年,Pom bai团队带着他们的创意参加过IBM Smart Camp大赛,进入了中国赛区的前30强,还远赴爱尔兰都柏林,参加为期3个月的创业加速营(Startupbootcamp)。能收获这些成绩,除了Pombai好的创意,还有富有想象力的商业模式。

  “现在可以看到的盈利,是佣金。”万熊说,Pombai向上游票务供应商收取成功交易金额的15%作为佣金,而游客不用支付其他费用。“我们也考虑在未来开发收费的增值服务。”

  他说,Pombai未来还会延伸至移动互联网领域,想要构建的是“淘宝式”的商业模式,当泰国市场培育成熟再把经验复制到其他旅游热门地,Pombai作为平台,上游提供商在上面出售当地票务,用户则在出游前提前预订全球各地票务。“那时,盈利渠道可以多样化。”比如,收取“摊位费”,广告,竞价排名等。

  创业急诊室

  难点在聚拢票务资源

  号脉嘉宾:一客丸子CEO宋海波

  我的印象中,记得海外曾有一家网站做过类似的事儿,它的落点主要在欧洲,针对西方游客。但在国内,还没什么人涉足。从直觉上,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将海外分散的当地票务资源整合搬上网,以便用户用母语购买,做的是旅游“最后一公里”的市场,能解决自由行用户一个很大、很实际的问题。

  创业公司的难点都一样,就是活下去。就它看得到的盈利来说,如果一单只赚几美元,要有一个量才能养活他们团队。这个量需要积累,一是时间的积累,二是上面发布的票务资源积累等等。特别是票务资源,分散,又是海外,它们建地面队伍的解决做法是不错的。

  这个生意是否能做成很大规模,现在看不出来,但是只要是能满足用户需求的,就有价值,可能需要积累个3-5年,也可能融到资金后能很快爆发,毕竟这个商业模式是非常清晰的。如果有一笔百万美元规模投资的话,他们应该就能很快爆发了。他们的想法挺好的,网站产品做得也不错,团队背景也可以,估计天使轮融资不会太难。

  另外,个人建议如果Pombao想大力发掘中国市场的话,最好能想一个中文的名字。

  惊喜在发现亚洲旅游习惯

  号脉嘉宾:创业训练营(Startupbootcamp)都柏林总负责人Eoghan Jennings

  在这个拥有数百亿美元规模的市场,Pombai团队敏锐地发现了人们在亚洲旅游习惯的改变,并且团队对移动技术的注重为他们的用户带来了便利,对我而言,这是一桩不错的投资。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