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谁能拿到移动互联网的座票?数字说话!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28 9:48:16

  文/冀勇庆(搜狐IT特约作者)

  周鸿祎曾经说过,马化腾拿到了移动互联网的第一张船票;马化腾则说,自己拿到的还只是站票。那么,到底谁最有希望拿到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座票呢?

  有个简单的分析方法,就是统计一下国内各大应用商店里面各种App的下载量,下得多必然是用得多。在WebApp还没有走向普及的今天,NativeApp也就代表了最为主流的应用。虽然移动互联网上的信息还会继续增长,可惜我们每个人每天的时间永远只有24个小时,一秒不增,一秒不减。那么,多数用户平均每天打开几个APP?分析机构Flurry的报告显示,目前美国用户平均每天打开的APP数量为7.9个。中国的情况也大体如此。

  如果从一个特别长的时间来看,又有多少APP会被多数人群经常使用呢?以PC互联网十多年的发展结果来看,最多也不会超过20个。更多的App只能占据移动互联网的长尾,最后成为过客。用户的注意力有限,每一个细分的产品类别和每一个细分的领域,能够做起来的APP其实也不过1-2个。

  那么,我们到底看哪个应用商店呢?一方面是由于苹果的AppStore没有公开下载次数,另一方面安卓手机确实也已经成为国内智能手机的绝对主体,老冀决定选择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应用商店“安卓市场”和“91安卓助手”4月22日的下载量看一看。虽然最近一段时间360和腾讯手机助手的下载量也涨得很猛,但是由于这两家公司也做了大量的App,他们的应用商店中的数据不太适合用来比较。

  老冀觉得,移动互联网领域的App大致可以分为社交、音乐、视频、图片、游戏、地图导航、浏览器、资讯、手机安全、输入法、应用市场、本地生活、电商、常用工具等等,当然可能还会有一些老冀现在还根本想不到的新类别。这其中,输入法作为纯工具型APP,用户关注甚少。游戏的周期太短,火得快死得也快,难以长期占据用户的心,因此老冀决定把这两类App给砍掉了。此外,搜索引擎当然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但是在手机上搜索引擎几乎天然地就会成为浏览器的一部分,或者是搜索框将浏览器整合进去,因而这里也不做专门分类。老冀能够想到的也就这些,朋友们如果有兴趣,也欢迎补充。

  最后得到的结果如下表:

 

  这么一个领域接着另一个领域统计了一番,老冀发现手机用户们最常用的,也就是上面列出来的26个App。当然,26个还是太多,用户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用那么多的App。这26个App当中,肯定会有一些App因为不适应竞争而掉队,也会有少量新生力量挤进来。经过优胜劣汰,在大部分时间里被大多数人关注的APP恐怕也就剩下10个左右了。

  如果我们将上述26个App按照下载量排序,就会得到这么一张表:

 

  这就看得更清楚了:腾讯的三款产品分别占据了排行榜的第一、二、五名,马化腾再说拿不到座票就说不过去了。新浪微博的5亿用户中已经有75%的用户通过移动终端登陆,最近又准备做移动开放平台,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应该也能拿到座票。当然,排在第4位的UC也基本上算是胜券在握了。

  其他巨头确实还不敢说拿到了座票,因为App的下载量摆在那:360手机卫士排第8位,百度旗下的爱奇艺排第9位,百度地图只排在第19位,淘宝排在第11位,有些的排名还不如天天动听、酷狗和墨迹天气等创业公司的产品。

  老冀觉得,目前已经挤入了前26名的App都有成为用户最常用App、成就移动互联网大平台的可能。不过,他们之间显然还要经历一场惨烈的厮杀。未来谁能够脱颖而出,要看谁的策略是否得当,是否足够努力。机会还是有的,就看他们能否抓住了。

  欢迎加老冀的微信(搜号码2813937660)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