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马化腾关于微信的四个潜台词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8 11:06:47
 


  文/王聪佶

  昨日,马化腾在GMIC大会上接受的采访超过一个小时,整理出的文字实录多达18000字,虽然这个专访句句不离微信,但相信大多数人都与搜狐IT一样,对小马哥到底说了什么一头雾水。因此搜狐IT特别熬夜重读小马哥专访实录,将其中干货一一抽出来进行解读,大家可以感受下小马哥话中到底有什么潜台词。

  1. 腾讯短期内不会束缚公众账号 小马哥也看自媒体

  马化腾首次谈到微信公众账号:我看到平安保险的公众账号开通后,发生意外后,不需要保险员过来,直接在公众帐号里面解决......很多商场和店铺,在外面宣传会打印一个二维码,鼓励你去扫描成为他的会员,信息全部通过微信推送给你......这些都是很有价值的服务。

  解读:小马哥首次提到微信公众号时说了很多话,但最重要的是那句“这些都是很有价值的服务”,这意味着腾讯允许微信公众账号在微信之前完成商业化,毕竟限制“很有价值的服务”是不得人心的。因此,至少数年内,公众账号们可以放心大胆建立自己的商业模式。

  马化腾也看自媒体:我看到很多自媒体帐户,他们可以用口播讲一段话......很多自媒体的作者其实已经开始用公众帐号来做自己的生意,做自己的业务......这些都是很有价值的服务。

  解读:在谈到公众账号时,小马哥也提到了自媒体并且也称之为“有价值的服务”,这意味着小马哥承认他也看自媒体,并且鼓励自媒体商业化。

  2.微信商业化短期靠游戏和增值服务 长期靠O2O和电商

  马化腾表示微信商业化要学Line:我觉得(line用卖道具方式实现商业化)的方法正确,也是我们的方向。

  解读:小马哥表示微信搞增值服务方法正确,且确实是微信发展方向。看样子,腾讯在微信上卖表情、卖背景、卖黄钻绿钻的日子大概不远了。

  马化腾表示电商和O2O才是微信商业化重点:微信的商业化中游戏等娱乐需求仅仅是一部分,未来重点是众多的,包括O2O,线下商家通过微信来接入(到线上),这关系到商业模式和整个生态的演变,这才是我们的重点......我相信(微信商业化)绝对不是一个游戏行业这么狭窄,还有广告,电子商务,O2O,还有更多全新创新的商业模式会涌现出来。

  解读:游戏、增值服务只是微信商业化的前哨战,马化腾时刻关注着广告、电子商务和O2O,联系到腾讯移动生活电商部与微信频繁对接,微信O2O值得关注。

  3.微信认可轻App概念 并可能为电商推出独立平台

  马化腾认可轻App概念:微信引入了朋友圈和公共帐号,和平台化轻APP的模式,应该说全球第一个。

  解读:小马哥首次谈到平台化轻App概念,这个概念其实自媒体提出来的,小马哥谈到这个词反映出微信做应用商店的雄心。

  马化腾称可能为电商推独立平台:在特定的领域,比如电商,是不是应该搭建一个新的子平台,让很多的商户介入,享受到微信的便利呢?其实也有这个可能性。

  解读:小马哥表示不排除在微信中单独为电商建立平台的可能性,腾讯借微信发力移动电商的野心昭然若揭,阿里,你压力大吗?

  4.微信海外版是另一款产品 且可能与Line互联互通

  马化腾表示要推海外版微信:(微信在海外市场)必须用本地化运营人才,包括产品特征,最近改了很多版本,微信海外版会有更大的变化,更加符合西方人的使用习惯,这些踏踏实实做完才可能做好。

  解读:最近流行一句话“啥时候中国人用微信感觉不舒服了,微信的国际化就成功了”,这背后是互联网产品地域差异的真实写照,微信国际化的做法是做一个拥有地方特色的海外版微信。

  马化腾称可能与Line互联互通:line的CEO正在现场,刚刚见过面......(微信)这种类型的服务一旦在一个国家建立优势,不出意外就不会失守,那时候实现互联互通也好,产品互联,业务共享,甚至是上面内容互相授权也许是一个新的合作空间。

  解读:小马哥自己最有体会:微信和QQ在中国建立起的优势已很难被撼动。因此他也明白要在海外市场特别是日本击败Line完全不靠谱,比较合理的方式是互相打通。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