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QQ浏览器钟翔平:手机浏览器应回归工具属性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1 10:50:18

  【TechWeb报道】5月7日消息,QQ浏览器产品部总经理钟翔平近日在接受TechWeb采访时表示,手机浏览器首先应该回归工具属性,将用户体验提升作为前提。而对于眼下的移动入口争夺战,钟翔平表示,浏览器是移动互联网关键入口,但也难成为唯一入口。

  手机浏览器应回归工具属性

  国内移动浏览器激战仍在继续。腾讯架构调整后,QQ浏览器与腾讯手机管家分别担当腾讯移动互联网入口和底层安全的重任,腾讯也表示要加大对QQ浏览器的投入。

  2012年11月,QQ浏览器发布了搭载X5内核的安卓手机浏览器4.0版本,宣扬网页加载速度比其他浏览器产品快60%。除此之外,QQ浏览器还针对阅读体验进行优化,引入更多第三方内容。

  2012年第四季度,QQ浏览器月活跃超过2.3亿。为进一步拓展用户并加强用户黏性,QQ浏览器还与微信合作,除成为其默认浏览器之外,前不久双方还合作推出一款插件功能“微收藏”:用户在微信上搜索公众帐号“微收藏”添加关注,可将朋友圈中看到的文章,直接保存到“微收藏”,并在各终端的QQ浏览器上随时查看阅读。钟翔平透露,与微信的其他合作目前还在继续探讨测试中。

  钟翔平表示,作为工具型产品,浏览器首先要做好工具属性,抓住用户的痛点和潜在需求是产品的关键。“浏览器首先是一个工具,其次才是一个平台,我们首先是想把它变成一个最强的工具,让用户使用起来顺畅无障碍。其次是在平台层上保持开放,尽可能多的引入用户需要的内容,并以最优的形式呈现,同时也让内容提供商获益。”

  而对于移动浏览器的商业化问题,钟翔平认为,未来的的移动浏览器的商业化潜在空间主要发生在移动搜索及依靠广告及内容的流量变现上,QQ浏览器也已经在商业化层面做出尝试,但他强调,商业化并不代表用户体验的下降,QQ浏览器的商业化一定会建立在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基础上。

  浏览器不是移动端唯一入口

  移动互联网大潮冲击下,各家公司纷纷笼络用户抢占移动端入口,移动浏览器也视为争夺入口的重要机会。此前,百度在内的多家浏览器纷纷宣扬Web App理念,将应用锁定在浏览器内,从而推动浏览器的入口化进程。

  但在钟翔平看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和互联网存在一些差距,就浏览器而言,在PC端是不可或缺的,但在移动端仅仅算是一个重要入口,且移动浏览器不能成为应用的唯一入口。但移动浏览器会成为应用间互联互通及长尾性内容服务的关键入口。“随着Native App持续发展,其长尾效应会逐步突显,推向给用户的成本和建设成本是居高不下,这个时候浏览器会成为各个长尾App更优选择。”

  钟翔平表示,移动浏览器的入口效应主要体现对Native App的带动,但二者之间并非此消彼长,而是具备一定互生性。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