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京东上线商超:满足一站式购物标准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3 10:14:51

  5月6日,京东商超频道上线,这是一个面临要钱还是要用户的命题。尽管上线才一周多,但对于这个问题,京东已经看得很清楚了。京东集团副总裁兼日用百货事业部总经理刘方表示,“以前,用户可能半年来一次京东,商超品类上线后,我希望用户每周都会来多次。”

  上线目的 “希望用户一周来多次”

  5月3日,京东商超频道开始试运营,首次上架品类约5000种,主要包含杂货、日化,如休闲特产、纯净水、粮油、啤酒饮料等,凡是京东物流覆盖到的地区,用户均可上线消费。

  “大约去年5月份,我们开始讨论组建问题,从项目讨论到具体上线,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刘方回忆道。现在频道已覆盖线下超市恒温品类,并预计下半年从北京开始,进军冷链领域。

  新频道上线以来,用户订单量每日环比增长速度约为35%,订单平均商品数量也有改观。商超上线之前,一个订单的平均商品数量约为1.7-1.9件,5月9日的时候增长到2.4-2.5件。

  刘方表示,现在订单多数来自老顾客,“目前频道正在做后台测试,首页上没有显著入口,只有熟悉架构的老顾客才能找到。”

  订单商品数量、重复购买率……刘方把这些指标看得很重。“商超品类目的之一在于增加用户粘性。”刘方表示,之前用户可能购买3C产品,半年才会访问一次,但商超频道上线后可能一周就会访问多次。

  运营成本 “我还是觉得用户需要”

  目前京东注册的优质会员数量已超过1亿,每天都会有大量的用户在京东页面上搜索“纯净水”等商超商品,但之前我们自营商品中是没有的。京东秉承“客户为先”的理念,为了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我们一直在致力于拓展丰富商品品类,所以商超上线自然就被提上日程。”刘方表示。

  但实际上商超产品操作起来复杂性很高,商超很多产品在不同地方都需要有不同供应商来做,就像纯净水类产品,是不可能从北京发到广州去,所以京东必须从不同的区域找当地的供应商。其次,商超品类单价较低,物流成本较高,很多第三方卖家无法承受配送费用。所以目前的5000种商超品类,全部是京东自营。

  京东现在的配送政策是“满39元免运费”,在订单商品数量未上升的情况下,39元商品的毛利确实很难分摊物流成本。

  然而,京东并不是抱着尝试心态,刘方坦言,在资金投入层面公司给了很大的支持。“公司最看重的就是提升用户购物体验,满足用户的一站式购物需求是现阶段最主要的任务。”

  用户体验 “对仓库进行专门优化”

  5月3日-5日频道试运营期间,刘方带领团队在客户购物体验上做了许多工作,尤其是客服方面。“我们跟客服强调,一切会以满足客户要求为准。”

  商超品类形状千奇百怪,不像其他品类有盒子包装,配送过程中容易受损,但在配送速度上,京东的自建物流优势有利地支撑了商超业务的开展,目前京东商超在全国132个区县都能提供“211限时达”的配送服务。

  为此,京东针对仓库方面进行了优化。众所周知,商超品类特别是一些食品类的产品,对存储的条件要求非常严格,对此刘方表示“京东严格按照商品存储要求对产品进行储存。对温度有要求的商品会放置在恒温仓库,这里一年到头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左右。”

  “京东有上百万种品类,为了让配送员在最短时间内把货拣完,我们之前采取的是随机存放原则,比如一瓶洗发水在库房的每一排货架上都会有,后台系统根据商品货位设置出最优拣货路径。”

  商超品类而言,消费者购买的数量通常很多。“我们打算在每一个库房划出一个单独区域,把商超品类集中起来,满足消费者一单采购多种商品的需求。”

  刘方表示,短时间内拣货速度会对运营效率产生影响。“等运营一段时间内,我们会采取措施来提高效率。”

  保质期限 “低于一半时就不要了”

  另外,商超食品还面临一个老大难问题,那就是保质期,这对采购入库环节的监管要求极高。为保证所提供商品的质量,京东的做法是:保质期低于一半的商品就被拒绝入库了。

  随后入库的商品会分批次上架、分批次录入。用户在下完订单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将生产日期较早的商品先发货。“当然,必须得先满足一个前提,保质期在一半以上,其中国产商品规定更为严格,超过保质期的1/3,便会拒绝入库。”

  刘方介绍。京东后台系统会给每件商品设置一个预警期,在临近预警期之前,系统会自动提示。

  预计今年下半年,京东将率先在北京上线生鲜食品,冷链物流的难题在等着它。“在技术、品牌、客户允许的情况下,京东会扩充一切可能的品类。”刘方说道。

  用户需求所到之处,处处皆有京东的影子。(王方)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