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银行试水“微信金融” 信息安全成最重要课题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4 10:26:39

  "往往很多事情是一个瞬间的小动作影响了你这个企业未来发展的决定,影响了整个企业甚至社会变革。"马云在今年3月底的IT领袖峰会上曾如此表示。

 

  而招商银行在上个月底就做了个 "小动作"——信用卡微信客服。这一措施刚一推出,立即引起了同业关注。三天后,一家股份行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也在研究推出"微信银行"。

  招行零售部门人士昨日(5月13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行已在考虑通过微信做社交圈资金融通业务,预计近期推出。

  "客户如果可以通过微信查余额,保护客户信息将成为银行登录微信最大的考量。"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微信客服的推出看似轻描淡写,但是实质上承载着巨大的压力。

    微信客服可节约银行成本

  昨日,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在手机和即时通信应用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微信银行客服的推出再次冲击运营商的短信业务。

  一家中小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该行近年来每月可给客户的短信通知最大数量逐年提升,从每月300万条提升到2000万条之后,今年进一步提升到5000万条。如果是国有大行,数量则更加庞大。

  招行年报显示,该行2012年累计实现信用卡交易额6572亿元。"我们可以假设一个信用卡客户笔均消费300元,每一笔一条短信,如果电子客服替代率是100%,一年招行可以省22亿条短信。"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电子银行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在记者问到目前微信客服的替代率时,招行相关人士表示,"这个(业务)因为刚刚开始,不方便透露数字。"

  "微信短信提醒某种程度是可以取代短信提醒,而微信其实更符合现在客户的使用习惯,而且图文并茂,提供信息更丰富。更重要的是,对于银行而言是免费的,非常节省成本。"上述人士指出。

  信息"防盗"最重要

  据了解,招行目前已经把一些客户经常用到电话服务的常见问题,比如查询账单、查询还款金额等,移植到微信客服平台。

  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客户信息安全是该行是否推出微信客服的最大考量。

  "客户所有信息都是保存在招行内,不会给微信开放端口的,保密原理跟UKEY(是一种通过USB直接与计算机相连、具有密码验证功能、可靠高速的小型存储设备)类似。比如,客户查余额,我们会把余额信息加密通过微信呈现在客户手机屏幕,保密技术可做到客户从屏幕上看到的信息,手机里的其他应用是无法看到的。"招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昨日,招行零售部门人士对记者表示,该行已经在考虑通过微信做社交圈资金融通业务,目前仍在筹划当中,预计不久就会推出。

  据悉,招行的"微信客服"或很快就会遭到同业的"克隆"。有股份制银行对记者表示,正在研究推出"微信银行",除了做客服,也要做社交圈资金融通。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