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C2C365网:将二手车“帮卖”变“帮买”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7 10:38:19

  唐文之

  不同于标准化“一口价”的新车市场,“一车一价”的二手车是典型的非标准品,缺少明确的行业标准与政策条例,上下游的不信任和买卖双方信息的不对称是多年来积累下来的交易症结

  这是一家名字和模式同样直白的电子商务平台,“C2C”是于学鹏想要强调和着力打造的网站模式。“中国二手汽车个人交易网”作为网站的中文名,显然这其中已经融入了于学鹏想要做的事和对于公司的定位。

  “交易不透明,信息不对称,这是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存在的最大问题。”C2C 365网站CEO于学鹏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正是由于市场的不完善,给予类似他们这样行业进入者足够的空间和机会。

  平台契机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二手车商、个体经营者以及黄牛是国内二手车市场最主要的参与群体。资本、汽车厂商乃至具有一定规模的汽车服务商们忙着在新购车人群中寻找赚钱的机会,似乎还没来得及在二手车市场上谋求商机。

  “到2014年左右,中国的二手车置换和新车销量的比例将为1:1,现在二手车置换和新车交易量比例为1:3。”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进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二手车置换将成为拉动中国汽车市场增量新引擎,过去的汽车市场被称为新增市场,未来的汽车市场将是新增量市场和置换市场。”

  据汽车流通协会数据,目前每年国内的二手车保有量为480万辆,而潜在需求为800万辆左右。然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在二手车交易中,个体经营者占了整体交易量的60%到80%,专业卖场只有20%左右,而经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的二手车数量,只有不到2%。

  “黄牛”是这个市场上最活跃的人群,没有注册企业的门槛、不需要大量的员工成本支出、没有太大的库存压力,两三个人每年“倒”二三十辆二手车,低买高卖的简单模式,就可以坐享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纯收入。

  对此,于学鹏却坚信,越是灰色的市场,或许越有机会。

  “压缩二手车的购车环节,这是我们最初的逻辑。”在于学鹏看来,让卖车和买车的人直接接触,建立信息整合和交流的平台,以第三方评估平台的身份,提供与之配套的销售人员的专业服务,这是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作为大件商品,汽车更类似于房屋,以房屋中介公司的模式来理解C2C 365网站或许更为贴切:整合信息、提供服务、赚取佣金。

  “不同于房屋,汽车的售后、保养、后续服务是很大的一块内容和市场。”网站运营总监柳思补充道,“目前在上海,我们拥有超过300家品牌养护合作伙伴,为我们平台上销售出去的二手车进行保障和后续服务,这也是我们网站提供的增值服务所在。”

  相比“黄牛”,网络的最大优势或许正是在于实现跨区域交易。“以上海、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汽车消费起步早,消费观念也有很大差别。同时二手车市场的地域性差价、对于京沪车牌的追捧,也是许多跨区域消费群体存在的重要原因。”在于学鹏看来,将上海的车卖给全国人民是他最重要的赢利方式。

  目前,C2C 365网站仍然集中在上海范围内,每个月通过线上和线下完成的二手车交易数量超过100辆,其中30%的买家来自新疆、山东、内蒙古等地。“未来一两年内,我们计划在江浙开设线下实体店,这样让卖车的车主资源拓展到长三角地区,让买车的车主有更多的选择。”于学鹏表示。

  环境挑战

  为何在多年的汽车消费发展路径下,二手车市场始终鱼龙混杂?外部环境是摆在所有从业者面前的大问题。

  不同于标准化“一口价”的新车市场,“一车一价”的二手车是典型的非标准品,缺少明确的行业标准与政策条例,上下游的不信任和买卖双方信息的不对称是多年来积累下来的交易症结。

  除此之外,诚信体系建设的相对匮乏是国内市场区别于欧美的最重要一点。

  于学鹏表示,网站建立了一系列二手车追溯和认证标准,对车源进行检查评估的过程中,包括动力、传动、承载、车饰、外饰等几大环节进行评估检测,以最大化地评估车辆价值和安全性。与此同时,专业的二手车评估团队和交易顾问试图减少类似行业内的虚假信息产生。

  “行业内大多数机构是‘帮卖’,而我们是‘帮买’。”于学鹏表示,“为买家创造最大的价值是目前第一要做的事。”

  然而,目前互联网的透明也仅限于“卖车”信息的整合,对于“二手车”背后的身份和历史问题,于学鹏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建立其在行业内的品牌信任度。

  汽车维修和身份信用认证的断层、汽车金融体系的相对不完整,使得二手车行业的信任度需要依靠企业和品牌的自身积累。对于一家公司来说,没有大品牌的行业或许意味着机会,但如何在这一相对初级的行业里形成自己的品牌,这是需要用时间来面对的最大挑战。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