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美或将通过电商征税法案 国内电商征税尚早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2 11:43:44

  美或将通过关于电商征税法案

  网上购物需不需要缴税?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热议的电商征税话题如今又引起关注。原来,美国参议院近日通过了《市场公平法案》,要求电商按照消费者所在地向美国各州政府缴税。如果该法案最终在众议院通过,那意味着电商征税成为现实。不过,国内最大电商平台阿里巴巴相关人士5月20日向记者表示,国家并无电商征税相关要求,可以征税但为时尚早。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如果该法案正式生效,有44%的民众表示,将会减少在网络上购物。文/记者 李光焱

  国内电商征税尚早

  “我们还是马云的态度,可以征税,但现在征税还太早了。”5月20日,在回应电商征税问题时,阿里巴巴相关人士称。此前的5月10日,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公开表示,电子商务让刚刚创业三五年的小企业享受了税收的优惠,带来了真正的公平。业内认为,马云意有所指,是对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电商征税之争的再回应。

  据悉,“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兼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建议对电商征税。张近东表示,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零售交易总规模达1.2万亿,占社会零售商品总额7%。同时,我国电子商务年交易量的90%是以C2C的形式从事B2C的交易,大量的交易游离于现有法律监管之外,存在着严重的监管缺失、执法缺位现象。国美、联想等随后声援苏宁。

  对此,淘宝的回应将电商征税上升为“对年轻人的未来征税”。此后,网络上引起两派网民的大讨论。不过,政府层面尚无明确发声,电商征税仍属于“民间探讨”。似乎为了避嫌,4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还专门就刚出台的《网络发票管理办法》“辟谣”:并非是针对网络购物和电子商务征税。

  业内人士认为,向电商征税是大势所趋,只是早晚的事情。政府层面未明确表态,可能担心过早征税破坏了电商发展壮大。另外,电商复杂的消费关系,不同于线下销售,征税系统也会更复杂。

  同时,消费者亦担心,电商因为被征税而把税费转移到自己所售的商品上,进而提高商品价格。

  ebay反对

  亚马逊支持

  媒体此前报道的一组数据:网络购物开票金额仅30%,70%未缴纳任何税、费,仅阿里巴巴网络平台经营的商铺2012年漏缴税、费超过350亿元,全国平台型电商漏税超过1000亿元。因此,包括苏宁、国美等零售巨头以及中小型实体零售商,当然支持对电商征税。

  有趣的是,在美国,支持者除了这些零售商,竟然还包括电子商务龙头亚马逊——从几年前反对征税急转为支持方,甚至游说华盛顿。而另一电商ebay则依然极力反对征税。原来,亚马逊主要竞争优势已经不再建立于不用缴纳销售税上。其巨大的仓储中心,提供了消费者购买便利性,大量的订单也让其成本低于竞争对手。而在美国建立仓储配送中心,就得在当地缴税。反正都如此,何不拉上竞争对手一起?

  反对者ebay则称,如果法案最终通过,小型eBay卖家必须遵守法律,追踪并遵守全美超过9600个税务管辖区的不同税法。这对卖家造成极大的文件处理量与税务负担,同时也可能让卖家面对来自全美任何一州的税务机关,可能对其公司进行的查税稽核与起诉。

  电商征税消费者的风向也对电商不利。据美国电子邮票公司Endicia所进行的一份最新民意调查,若成为法律,有44%的民众表示,将会减少在网络买东西。调查还发现,18~25岁的受访者不但会减少网上购物,还会选择在附近的小商店消费。不过,有六成的受访者不赞成该法案成为法律。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